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图片新闻

王余個人重彩作品——《回望西海》將在墨語堂展出

2019-09-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據悉,中國畫工作室主任,江蘇省國畫院特聘畫家王余將於2019年9月20日下午16:00在武漢語墨堂藝術館,舉辦個人重彩作品展——《回望西海》,預計展出44副。
 
  王余,華中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湖北省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材料與表現-胡偉工作室」訪問學者。主要研究方向為中國畫彩墨人物。主要作品入選「紀念講話發表50周年全國美術作品展」、「全國第八屆美術作品展」、「1998年金彩獎·牡丹杯新人獎全國書畫展」、「第二屆全國少數民族美術作品展」、「傅抱石獎·南京水墨傳媒三年展」。獲「七彩世紀——江蘇中國畫大展」優秀獎、「南京·現代都市水墨展」銅獎。山水畫作品《雲起高原》、《依戀黃昏》、《永恆》入選第一、二、四屆當代中國山水畫展,並榮獲「新世紀中國山水畫200家」稱號。
 
王余《八月》 寫意重彩  紙本 50cm×50cm
 
  據悉,本次《回望西海》王余個展,作品分別以工筆重彩、岩彩、寫意重彩、彩墨四種體裁呈現其在重彩繪畫領域的實驗探索與創作軌跡,反映藝術家近期的藝術思維與創作圖式的嬗變。近些年,王余重點在材質和肌理製作方面展開了系列性的實驗與探索,使畫面更豐富、充實,並獲得了純筆墨技術難以達到的特殊效果,從而使作品在整體面貌上發生質的突破,形成具有時代感、藝術表現力與審美意味的繪畫樣式。
 
  華中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教授、美術教育系主任婁宇評述王余的《回望西海》系列展品時說「體現了對藝術本體與生命本體的關照,中國傳統繪畫由材質、技法、風格、精神內蘊所形成的審美特色在世界藝術之林中獨樹一幟,並成為東方文化的一種符號、一種表徵。王余的重彩畫在繼承傳統丹青與水墨的基礎上,既體現出中國古典繪畫的抽象思維和意象表達的審美特徵又表達出當代藝術的現實性和實驗性。」
 
王余《風中的舞蹈》 岩彩 紙本 91cm×72.8cm
 
  據了解,墨語堂藝術館位於武昌卓刀泉珠寶古玩市場,東倚伏虎山,西接桂子山,北臨武漢東湖風景區,毗鄰華中師範大學,曾多次舉辦各類藝術沙龍和傳播推廣藝術項目交流活動,是一處集結了展廳、畫室、茶座的藝術勝地。(吳超群 張丙芬)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