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图片&视频

洪山第十六屆社區文化藝術節再掀廣場舞盛況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珞南街:舞蹈《東方紅》
 
  【香港商報網訊】11月8日晚,洪山區第十六屆“溫馨家園”社區文化藝術節暨“舞動廣場·美麗人生”洪山區第五屆廣場舞大賽匯報演出在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文體中心隆重開幕。百餘名文藝愛好者歡聚一堂,再掀廣場舞盛況。
 
和平街:女聲獨唱《小背簍》
 
梨園街:群口快板《把黑勢力掃光》
 
  本次共有13個精品節目參加展演,涵蓋舞蹈、京劇、湖北大鼓、小品等豐富類型。舞蹈《東方紅》率先亮相,大紅的衣服配上火紅的綢緞,大爺大媽們跳出了新時代的激情和輝煌;小品《警鐘》寓意深長,給觀眾 “上”了一堂生動的廉政教育課;《爺爺奶奶的夏天》則鮮活地展現出洪山居民的快樂生活。
 
張家灣街:舞蹈《新龍船調》
 
  當晚, 80歲的陳奶奶收獲掌聲最多,精致的臉譜、華麗的戲服、優美的唱腔,她將《貴妃醉酒》演繹得精彩絕倫,成為當晚最耀眼的明星。5歲萌娃和哥哥攜手登臺,頭戴五星帽,身穿紅軍裝,用稚嫩的童聲《歌唱二小放牛郎》,萌翻全場。現場,共評出組織類、廣場舞類、綜藝類三大類共39個獎項。其中,關山街等4個街道獲優秀組織獎,珞南街舞蹈《東方紅》等10個節目獲廣場舞類金獎,獅子山街京劇《貴妃醉酒》 獲綜藝類特別獎。
 
獅子山街、關山街:京劇聯唱《貴妃醉酒》、《還看今朝》
 
  據了解,活動自7月全面啟動以來,3個月內覆蓋全區十個街(鄉)152個社區,演出28場次,參演作品達127個,參與文藝愛好者3000餘人,文化志愿者千餘人次,惠及轄區居民近10萬人次。(肖滿 吳超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