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湖北省与教育部协议共建“双一流”高校

2018-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一可报道:5月26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与来鄂调研、督查指导工作的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一行座谈。教育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湖北“双一流”建设高校共建协议。

  据悉,此次与教育部签署共建协议,重点共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7所在鄂部属高校,继续共建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

  根据共建协议,湖北省将武汉大学等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改革发展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教育部支持和鼓励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将“双一流”建设与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人才、学科、科研与产业互动,推动重大科学创新、关键技术突破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增强学校创新资源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

  在本轮共建5年期间,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专项经费支持力度。“双一流”建设高校提出与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产业支撑和重大民生相关联的需要支持的重大建设项目,省政府统筹各方加大投入,根据“双一流”建设高校在鄂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予以重点支持。

  此外,教育部支持湖北省积极推进区域内高水平大学和优势学科建设,加强与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统筹协调,带动全省高等教育综合实力的整体提升。教育部在综合改革、科研平台建设、分省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等方面给予政策指导和支持。

  该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湖北省“双一流”建设步伐,提升高校的自主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湖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附:湖北省 “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共24所)

  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5所):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

  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6所):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中南民族大学

  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11所):武汉工程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江汉大学、湖北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