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海外大V武汉行:融入生态东湖 感受多彩楚风

2018-05-30
来源:

  澳大利亚国际关系专家杜甫温参观东湖绿道(摄影 庞新玉)

  海外大V们集体骑行体验美景(摄影 杨梦蝶)

  韩国大V中韩营销协会(KCMA)会长慎云哲展示糖牛(摄影艾涛)

  【香港商报网讯】5月28日,“绿色长江新动能·海外大V看武汉”参访团走进武汉东湖绿道、磨山楚城和楚河汉街,从生态、文化等角度去感受一个多彩的武汉。

  来到东湖边,海外大V们乘坐小型电瓶车沿着东湖绿道徐徐前行,遇到特色景观,便下车步行踏访。在“湖光序曲”参观点,澳大利亚国际关系专家杜甫温对湖边的这片湿地看得特别仔细,总是抓住机会就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据了解,杜甫温在迪肯大学教授传播学及国际关系等课程,在“一带一路”、中澳关系、国际教育合作及旅游发展等方面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了解到东湖绿道是中国首条城区内5A级旅游景区绿道后,杜甫温表示:“东湖绿道的规划很好,绿色无处不在,让市民有了亲近自然的城市‘生态绿心’。

  来到“磨山挹翠”参观点,当得知除了步行、坐电瓶车,还可以选择骑行参观时,海外大V们都兴奋起来,要求骑车逛楚城。德国著名自由撰稿人鲁道夫骑着自行车,十分高兴。他表示,这种粗轮胎的自行车很好骑,骑起来一点也不费劲,一边骑车,一边看看绿树成荫的湖边美景,还能顺路了解楚城的文化内涵,真的非常棒。

  此时,在磨山景区,工作人员彭仲正热切地等待乌克兰知名画家莲娜·雅洛明科·刘的到来。虽然莲娜·雅洛明科·刘以前没有来过武汉,但是在家里作画时,她看到了一张磨山樱花盛开的照片,被这一片粉色所吸引,此次来到武汉,她特地为武汉创作了一幅以樱花为主体的油画。

  在碧水蓝天的包围之中,海外大V们从磨山码头登上东湖游船,穿过水天一色的东湖湖面,来到武汉最长的文化步行街——楚河汉街。

  在楚河汉街,每天都有不同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如楚剧表演、泥人叫卖。其中,木色的鲁班锁吸引了德国著名自由撰稿人鲁道夫的眼球。鲁班锁起源于中国古代建筑中首创的榫卯结构,不使用钉绳等连接物,可以自由拼装和拆解。

  韩国大V中韩营销协会(KCMA)会长慎云哲,则在楚河汉街收获了自己专属的礼物,民间手艺人用麦芽糖给他现场制作了一头金黄色的生肖牛。慎云哲说,在韩国也有十二生肖的说法,他是1973年出生的,从小就知道自己属牛,如今在楚河汉街这条独具文化品位的商业步行街上,能够拿到纯正的手工艺糖画,而且还是一头栩栩如生的牛,真是太有意思了。(杜一可)

[责任编辑:鍾智维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