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海內外晉江籍鄉賢捐資超6.6億元支持「世中運」賽事籌辦

2019-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10月19日晚,晉江舉辦第18屆「世中運」倒計時一周年活動,海內外鄉賢再次慷慨解囊,共捐贈6165萬元人民幣、2萬美元,支持「世中運」賽事籌辦等各項慈善事業。
 
第18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倒計時一周年啟動儀式
 
  而在去年12月18日舉辦的「晉江慈善之夜」中,晉江就已一次性募得善款超6億元。兩次捐贈活動加起來,海內外晉江籍鄉賢慷慨捐資累計超過6.6億元人民幣,支持「世中運」籌辦等項目建設,為家鄉發展出力。
 
  據悉,第18屆「世中運」將於2020年10月18日至23日在晉江舉行。19日晚在晉江全民健身中心舉行的第18屆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倒計時一周年晚會上,旅菲僑領、菲律賓宋慶齡基金會創會會長陳祖昌先生再次慷慨捐贈2000萬元人民幣。他希望,「所有海內外晉江人在事業有成之際,多多支持世界中學生運動會的籌辦工作,讓家鄉更美好。」
 
  由國際中學生體育聯合會主辦的「世中運」始辦於1974年,是一場全世界中學生體育和文化交流的盛會。2017年10月,晉江成功申辦2020年第18屆「世中運」,成為繼上海市之後中國第二個舉辦「世中運」的城市,亦開創全國縣級城市承辦大型國際綜合賽事的先河。
 
  不僅僅是陳祖昌先生,客居海外的泉州鄉賢,對於「世中運」的籌辦,也都十分的關注與支持。
 
  馬達加斯加華商總會會長蔡國偉表示,再過一年,世中運將在晉江隆重舉行,各方面的籌備建設工作也有條不紊地進行着。讓我們充分發揮愛拼敢贏的精神,展現晉江城市魅力與人文特色,以最好的面貌迎接世中運。我們定將全力以赴,主動成為世中運的宣傳者、支持者和參與者。
 
  世界晉江同鄉總會永遠榮譽會長施文誕表示,在過去的兩年里,家鄉晉江為世中運賽事籌備投入了大量的資源和心血,充分展現了「晉江速度」。我們絕對相信,家鄉晉江將成功舉辦世中運,將對愛拼會贏、敢為人先的晉江精神作出最佳詮釋!我將準時飛回家鄉,共襄盛舉,與家鄉人民一同見證歷史時刻!
 
旅菲華僑陳祖昌為世中運捐贈2000萬元
 
  美國晉江聯合會會長林建良表示,2020年世中運將在晉江舉行。世中運是中學生最高水平的國際綜合性賽事,是體育、文化、教育全方位交流的盛會,規格高、影響力廣,辦好世中運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國之大事」。預祝世中運圓滿成功!衷心祝願晉江走向世界、越來越好!
 
  意大利福建總商會會長吳建成表示,兩年前,晉江獲得2020年第18屆中學生運動會舉辦權;2020年,海外僑親將與晉江人民共同見證世中運的舉辦,向世界證明晉江有條件、有能力承辦世界級的體育盛事,讓世界從此認識晉江、了解晉江。我們也為自己是中國人、晉江人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
 
  世界泉州青年聯誼會新加坡分會暨新加坡泉州青年商會會長柯鴻景表示,舉辦世中運,對晉江的體育、文旅等產業都會產生極大的促進作用。對於旅居海外的晉江人,我們的初心只有一個,就是為家鄉加油助威!我們將懷着美好的期待,讓世界看到一個充滿底蘊的國際化創新型品質城市。我們準備好了!
 
  菲律賓晉江同鄉總會名譽理事長施亨利表示,兩年前,我們為家鄉獲得2020世中運主辦權而歡欣鼓舞,世中運給晉江人帶來無限的光彩。兩年來,海內外晉江人齊心協力,決心通過世中運,讓晉江走向世界!在世中運倒計時一周年的時刻,我們要信心百倍地告訴世界:我們一切都已經準備好了!
 
  馬來西亞晉江社團聯合會原會長、現任會務顧問,馬來西亞拿督 黃東海表示,晉江能夠脫穎而出、獲得世中運的舉辦權,身為晉江人,我深深感到與有榮焉。期盼晉江能夠通過舉辦世中運提升人文和體育方面的軟實力,進而提高在國際上的知名度,這對於推廣旅遊業將有莫大的助益。相信2020年世中運一定會取得空前的成功,讓出席的嘉賓永難忘懷。
 
  隨着晉江2020世中運進入一周年倒計時。海內外500萬晉江人,正齊心合力地向全世界喊出——「世中運,我們準備好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