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图片新闻

全國最大果品生產縣山西臨猗將舉辦果品文化節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作為‘北方果品博物院’,臨猗果業既見證了歷史的變遷,更揭開了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特別是果品文化節的舉辦,將進一步提升臨猗果品品牌影響力,提升臨猗水果在國內外市場的知名度和競爭力。”5日,臨猗果業發展60年暨第八屆山西臨猗果品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山西太原舉行。山西臨猗縣委書記于鵬飛親自為臨猗果業代言,向海內外發出誠摯邀請。
 
 
  據悉,第八屆山西臨猗果品文化節將於本月11日至15日在該縣舉辦。文化節以“展示·分享·文化”為主題,以期把臨猗果業的發展歷史展示出來,全面展望果業品種新趨勢、展銷品質新態勢、展現品牌新優勢。同時把臨猗果業發展的成就分享出去,把臨猗果業發展的文化傳播開來。
 
  此次果品文化節設立1個主會場、4條街區、1個分會場。主會場設在新城中心廣場,由鄉鎮特色果品展區、消費扶貧展區、電商果品銷售展區、臨猗水果品牌展區、臨猗水果品種展區、臨猗果業發展60年圖片展區、果鄉特色非物質文化遺產展區等組成。在主會場周邊佈置4條街道展區,分別為果園農資農機苗木一條街展區、臨猗特色工業一條街展區、果鄉特色風味小吃一條街展區、商品交易一條街展區等。分會場設在臨猗會展中心。
 
  文化節期間將舉辦“百位名家寫臨猗”文化書法邀請展、標準化果園和果品出口加工基地觀光和採摘、果業發展論壇峰會、“鳳還巢”在外人士助力家鄉發展及臨猗果品產銷對接會、果商懇談會、現代農業技術培訓、群眾文藝活動展演及“最美果園”、“果業抖音網紅短視頻大賽”、“臨猗果業發展60年優秀徵文”等諸多活動內容。
 
山西臨猗果品文化節相關負責人在新聞發佈現場向嘉賓做果品推介
 
  據瞭解,臨猗縣位於山西省西南部,平均海拔高度500-800米,氣候溫和,光照充足,晝夜溫差大,環境無污染,是國家農業部規劃的蘋果種植最佳適宜區。目前,臨猗果業已轉型成為“百果齊鳴”的果品結構,北方果品應有盡有,水果供應全年不斷,全縣150萬畝耕地中,果品種植面積達110萬畝,總產量55億斤,面積產量均居全國縣級之首。果品出口37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量位居山西省第一。該縣先後獲得“全國現代蘋果產業二十強縣” “中國棗業十強縣”“全國經濟林建設先進縣”等榮譽稱號。
 
  於鵬飛表示,臨猗縣作為運城市果品的主產區和優勢區,將緊緊圍繞打造“黨建、果品、商祖、漁藥”四張名片,建設“綠色、和諧、智慧、美麗”新臨猗的目標任務,大力實施“農業三個發展計畫”,著力在品種改良、品種提升、品牌創建上下功夫,推動臨猗果業由單一品種向多品種轉變,由粗放型經營向精細化管理轉變,由內向型經濟向出口型經濟轉變,努力讓臨猗果業成為山西農業的一面旗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