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梧州寶石節簽約170億

2019-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由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梧州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六屆梧州寶石節,11月2日在廣西梧州市拉開序幕,共安排18項經貿、文體活動,吸引了粵港澳大灣區的客商及海內外近3000多名嘉賓赴會,簽約總額超過170億元。
 
  寶石之都東融大灣區
 
  第十六屆梧州寶石節以「東融大灣區 開放新梧州」為主題,由寶石節開幕式、西江經濟帶城市共同體及市長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暨西江經濟發展論壇、梧州寶石產業發展論壇等多個活動組成。來自廣州、深圳、東莞和香港、澳門的客商紛紛參會,積極洽談投資合作。
 
  據悉,截止目前,本屆寶石節共簽約38個項目,投資總額172.48億元人民幣。開幕式安排16個重大項目分兩批進行現場簽約,項目投資總額138.55億元人民幣,涉及新材料、新能源、健康養生、循環經濟、不鏽鋼、商貿等領域,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投資佔50%左右。
 
  記者在展會現場見到不少珠三角企業「迴流」家鄉參展開拓市場的身影。深圳市博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象虛擬現實科技有限公司是坐落於深圳粵海街道的一家集VR、AR、MR等多種前沿技術為一體的產業生態鏈領軍企業,此次特意回來參展,以期能融入家鄉建設。無獨有偶,深圳市梵品實業發展有限公司也是特意回家鄉參展。記者了解到,不少廣西各級商會的成員代表也紛紛回來觀展,如廣東省廣西岑溪商會就有不少企業家特意回家鄉觀展,收穫不少訂單。(馨瑤 李昌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