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擁抱「一帶一路 」 40國聚長沙參展一鄉一品國際商品博覽會

2019-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報導:11月15日,2019一鄉一品國際商品博覽會開幕式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來自越南、巴西、澳大利亞、俄羅斯等近40個國家,國內3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近5000家企業展出具有地域特色的各類商品。
 
 
  本屆博覽會以「一帶一路一世界 一鄉一品一夢想」為主題,由中國民族貿易促進會、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國際商會和長沙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博覽會展覽面積達10萬餘平方米,涵蓋一鄉一品國際合作展區、一鄉一品扶貧展區、一鄉一品地方特色優勢文旅產品展區等多個主題。
 
  「一帶一路」把整個世界重新聯繫起來。在W2展館共有來自澳大利亞、巴基斯坦、巴西、土耳其、德國、俄羅斯、法國、非洲、哈薩克斯坦、韓國、加拿大、柬埔寨、老撾、馬來西亞、蒙古國、緬甸、南非、尼泊爾、日本、沙特、斯里蘭卡、泰國、烏干達、西班牙、伊朗、意大利、印度、越南、智利等29個國家的200多家企業參展。W3展館共有來自阿根廷、埃及、澳大利亞、巴基斯坦、法國、韓國、美國、日本、塞內加爾、塔吉克斯坦、泰國、伊朗、意大利、印度、印度尼西亞等15個國家及中國港澳台地區的近兩百家企業參展……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戶思社表示,希望本次博覽會能夠積極發揮橋樑作用,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地開展國際合作,增進了解、發展友誼,努力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提供更加直接暢通的服務。
 
  出席開幕式的韓國前總理李壽成表示,中國一鄉一品產業促進計劃這一創新發展模式,幫助各地區根據自身資源特性,按照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的理念打造極具地域性的特色產業品牌。中國一鄉一品產業促進計劃的實施,將為全球實施一鄉一品的地區特色產品領域的合作帶來更加廣闊的空間,也為滿足世界各國人民高品質產品需求、加強民間經貿交流提供更多途徑。
 
  「波蘭是全球最大的冷凍水果、冷凍蔬菜和傘菌供應國。目前,眾多波蘭企業對中國市場充滿期待。博覽會通過瀏覽展示、高峰論壇、專題推介、產業對接、項目洽談等活動,努力打造各方交流展示和融合發展的開放平台,是貫徹落實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一次盛會。」波蘭共和國前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在致辭中高度肯定一鄉一品國際商品博覽會帶來的積極影響。
 
 
  東道主長沙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和長江經濟帶中心城市,目前,全市擁有四大類新型農業經營主體2.8萬個、農業上市公司6家、省級農業龍頭企業85家、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12個,農產品加工業年收入突破2000億元,初步形成了「一縣一特」「一鄉一品」的產業格局。長沙縣、瀏陽市、寧鄉市、望城區、開福區、天心區、芙蓉區、嶽麓區、雨花區等9個區縣均有企業參展。
 
  湖南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表示,長沙將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緊緊圍繞「打造『一鄉一品』先導區、示範區」目標,全面實施農特產百億工程,加快「一鄉一品」產業園(長沙OTOP谷)建設,大力推動民族品牌「走出去」,為精準脫貧和鄉村振興事業提供強大支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