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縣區融媒體中心建設海滄論壇於廈門召開

2019-12-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4日至5日,以“提升治理水準 凝聚精神力量”為主題的,縣區融媒體中心建設海滄論壇在廈門海滄召開。論壇旨在探討縣區融媒體中心建設路徑,解決當前縣區媒體融合的突出問題,為縣區融媒體中心建設與運營搭建交流平臺。
 
 
  論壇開幕式上,中國社科院副研究員、《新聞與傳播研究》副主編朱鴻軍作《顛覆性創新:媒體融合的底色創新》主題演講。下午舉行的海滄論壇上,乃東廣播電視臺台長次旦卓嘎、昌平融媒體中心主任劉曉梅、長興傳媒集團總編輯王曉偉、河北辛集融媒體中心副主任滿建順等嘉賓圍繞“這一年我們如何走過”分享融媒體中心實踐經驗;中科聞歌董事長王磊、新華智雲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張靜、字節跳動媒體合作副總經理王恒、百家號架構師徐鵬等嘉賓圍繞“全媒體傳播體系如何構建”分享媒體融合經驗;湖南省永州市冷水灘區融媒體中心主任黃麗音、山東省棗莊市市中區廣播影視總台副總編輯付兵、廣州冠眾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鐘福慶、新移傳媒董事長顏廣生圍繞“兩個中心如何打通”分享縣級融媒體中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融合探索經驗。
 
  5日上午,海滄論壇開展了“現場雲直播演練”活動,參會代表實地走訪了海滄區融媒體中心、廈門中心、興旺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現場雲團隊分三組進行直播演練,通過實操提升現場雲使用技能。
 
  5日下午舉行的現場雲實戰點評環節中,新華社新媒體中心現場雲首席編輯、終審發稿人文晶結合上午現場雲直播演練進行了講解點評。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中宣部媒體融合專家組成員宋建武發表題為《建設縣區融媒體中心構建治國理政新平臺》的主題演講,為本次海滄論壇劃上圓滿句號。
 
  論壇由新華社新聞資訊中心、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傳播戰略研究中心、廈門市海滄香港區委員會主辦,新華社新聞信息中心福建中心、廈門市海滄區融媒體中心承辦。全國知名專家學者、中央與省市媒體代表、縣級融媒體中心代表、各地宣傳部門負責人、企業代表等180多人參加。(張傑 潘鏽霞)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