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陝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 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

2019-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傅博 報導:12月10日,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任宗哲在介紹2019年陝西全域旅遊發展情況時說,2019年,陝西省文化和旅遊系統深入推進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為全省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預計2019年,陝西省接待境內外遊客7.07億人次,同比增長12.2%;旅遊總收入7200億元,同比增長20.11%。他強調,只有文旅融合,才能體現陝西味、中國風、國際范,才能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優質的文化旅遊產品和服務。

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任宗哲介紹2019年陝西全域旅遊發展情況
 
  文化和旅遊品牌形象國際化
 
  據介紹,為加快推動陝西省旅遊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旅遊業現代化、品質化、國際化水平,陝西省緊盯國際一流文化旅遊中心和「一帶一路」旅遊核心區的建設目標,通過一系列創新舉措,紮實推進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
 
  今年以來,陝西省文化和旅遊系統堅持整體營銷,以「文化陝西」和「了解中國從陝西開始」整體形象為統領,先後赴日本、南非、白俄羅斯、泰國等10多個國家開展旅遊宣傳推廣,參加了15個境內外大型國際旅遊展以及北京、青海等國內旅遊交易會,成功舉辦第六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西安)世界文化旅遊大會等活動,提升了陝西文化和旅遊在全球的影響力。「西安年·最中國」、榆林過大年、漢中最美油菜花海旅遊文化節、秦嶺生態文化旅遊節等活動在全國叫響。
 
「西安年·最中國」品牌叫響全國
 
  任宗哲表示,陝西是文化大省,也是旅遊大省,文化旅遊資源品位高、存量大、種類多、積澱深厚,為文旅融合提供了廣闊的資源基礎和發展條件。近年來,在文旅融合發展的新形勢下,陝西積極探索和推動全域旅遊發展。全域旅遊為文旅融合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全域旅遊的成效也預示了文旅融合的美好前景。為推進文旅融合,陝西正在推進興漢新區等一批重大文化旅遊項目建設,正在加快青木川等31個文化旅遊名鎮建設,正在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和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培育成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的品牌展會。

漢中最美油菜花海旅遊文化節被評為中國十大花節花會
 
  2025年建成國際文化旅遊中心
 
  據了解,今年8月,陝西省印發了《陝西省全域旅遊發展規劃》。該《規劃》以全域旅遊發展為引領,優化旅遊發展空間布局,促進文化和旅遊與工業、商貿、體育等產業融合發展,帶動旅遊交通、旅遊集散中心、旅遊廁所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推動文化旅遊演藝、特色美食商業街區等服務品質提升。目標是2025年基本建成國際文化旅遊中心和國際旅遊樞紐,完成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任務。
 
  任宗哲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入推進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的關鍵一年。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將把全域旅遊推向新階段,持續引領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