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文化旅游

2019西安絲路旅博會3月29日開幕

2019-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3月19日,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發佈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籌備情況。據悉,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將於3月29日至31日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主題是「創新發展·品質文旅」,主賓國是保加利亞和柬埔寨。

 
  3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展
 
  據了解,本屆西安絲路旅博會由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5省(區)文化和旅遊廳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遊局聯合主辦,主題活動有開館儀式、陝西文化和旅遊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主賓國推介會。相關活動有「西安之夜」——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推介會、買賣家專業洽談會、頒獎典禮。
 
  截止目前,參會的國際參展商及買家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內31個省區市共500餘家旅遊機構、航空公司、旅遊媒體等;國內外特邀買家400餘名。預計參會專業觀眾7000餘人、公眾90000餘人。
 
  1500餘項惠民舉措價值約5億元
 
  本屆西安絲路旅博會展館面積約40000平方米,設置國際展區、國內展區、陝西展區、消費展區、文化展區、旅遊商品展區、溫泉展區以及航空航線展區、房車露營展區、體育旅遊展區等特色展區。展會採用B2B和B2C同步運營的方式,展會3天公眾都可以參觀。在這三天里,國內外參展商將提供一大批品質優良、價格惠民的文化和旅遊產品及線路供市民朋友挑選購買。
 
  據統計,500餘家參展商將在本屆西安絲路旅博會上開展300餘場大型旅遊惠民活動,累計惠民舉措1500餘項,價值約5億元。今年新增的航空航線版塊,大力提升惠民額度,將推出眾多特價機票。
 
  為國際文旅合作交流搭建重要平台
 
  作為國內首個以絲綢之路為主題的國際專業旅遊展會,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圍繞「打造國際一流旅遊交易會」的目標,秉承「邀請好買家,賣品質旅遊產品」的思路,持續完善機制、創新形式、豐富內容,為國際文化和旅遊合作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據統計,前五屆西安絲路旅博會累計吸引了175個國家和地區參展(部分國家和地區重複計算),國內31個省區市和港澳台的旅遊行業主管部門參會,實現了全覆蓋。期間簽約陝西旅遊項目共計170個,合同金額1300多億元。公眾參觀接近40萬人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