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2019“西安年·最中國”文化盛宴亮點紛呈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高新區夜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月11日,西安市政府新聞辦召開2019“西安年·最中國”系列第二期新聞發佈會,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王前進、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張俊、曲江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陳共德、滻灞生態區管委會副主任黃秦政分別發佈了2019“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活動亮點內容。他們表示,將凝心聚力為全球遊客打造一場最具中國味兒、最顯中華魂、最傳西安情的年俗文化盛宴。

  西安高新區:八大主題活動突出“國際范兒”
 
  據介紹,高新區2019“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活動突出“西安范兒”、“時尚范兒”和“國際范兒”,規劃時間為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2月19日(農曆正月十五)。八大主題活動分別是:西安高新嘉會坊元旦狂歡嘉年華活動、2019年高新區元旦樂跑活動、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高新區2019新春團拜聯歡會、西安高新嘉會坊新春燈光嘉年華、幸福高新·文化惠民——2019喜迎新春惠民演出、西安高新非遺民俗展、點亮高新·美在高新——商業綜合體百花齊放活動。
 
  其中,西安高新嘉會坊新春燈光嘉年華主要內容有點亮儀式、國際燈光藝術展、美食節、年貨街、氛圍演出,計劃於1月30日至2月19日在嘉會坊核心區、安吉巷、嘉會巷舉辦。特別是國際燈光藝術展將聚集法國、英國、澳大利亞、中國共8種藝術作品;國際美食節將製作精美餐食,展示國際餐飲文化;年貨街將齊聚創意春聯、燈籠、年曆、糖人、民俗手作等,營造最具特色傳統春節文化;氛圍演出將通過街頭藝術、樂隊表演、互動表演等將各種街頭演出,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
 
 
西安經開區夜景

  西安經開區:圍繞六大元素營造濃厚中國味
 
  據悉,經開區2019“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活動時間為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3月6日,圍繞“時尚、創新、書香、運動、傳統、休閒”六大元素,通過舉辦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打造“西安年·最中國”的濃厚年節氛圍,實現經開區全民動員、全民參與、全民共享“經開年”的美好願望。
 
  六大主題活動分別是:時尚經開——樂享盛世過大年、創新經開——雙創科技過大年、書香經開——悅讀西安過大年、運動經開——體育競技過大年、傳統經開——民俗、美食過大年、休閒經開——闔家暢遊過大年。
 
  其中,創新經開——雙創科技過大年活動將在春節前後舉行,在西安創業大街舉辦“西安年-經開領潮人”主題活動,以創新、創意、科技營造一波“經開潮”。緊扣“電競、AI科技、創意、創業”,舉辦電競展、電競大賽、電競音樂轟趴、AI機器人表演互動、雙創沙龍等活動,充分展示雙創科技成果,展現活力經開、魅力經開的良好形象。
 
西安曲江新區大唐不夜城夜景

  西安曲江新區:打造最顯中華魂年俗文化盛宴
 
  據介紹,2019“西安年·最中國”活動中,曲江新區以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為中心,聯動西安城牆景區、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臨潼度假區、樓觀道文化展示區、渼陂湖旅遊區等各大景區,將在60餘天的時間裡,為來自全球的遊客打造一場最具中國味兒、最顯中華魂、最傳西安情的年俗文化盛宴。
 
  曲江新區的亮點和特色活動有:最酷炫的光影,打造最美夜西安;最時尚的玩法,送出最多的歡樂;最創意的集市,彰顯西安智造硬實力;最重磅的活動,全面激發城市活力;最傳統的年韻,傳承民族記憶;最純正的美食,吃出別樣味道。
 
  據瞭解,去年曲江新區的夜景曾刷爆了世界的朋友圈,今年的光影將進一步展示最美夜西安的魅力。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全方位融合街景進行氛圍佈置,共設置42組文化氛圍裝置,分為燈組氛圍、裝置氛圍、藝術景觀小品、文創藝術裝置四個類別。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世界燈光重鎮,法國尼斯市將在春節期間表演燈光秀,為西安帶來世界的問候。
 
西安滻灞生態區夜景

  西安滻灞生態區:為西安中國年注入最浪漫元素
 
  滻灞生態區以“夢幻滻灞、魅力新年”為主題,推出了三大主題活動:一是築夢滻灞,通過點亮工程打造具有滻灞特色的夜景觀光區,再現“長安天街白如晝,璀璨星漢不夜城”的絢麗景象。二是幸福滻灞,融合滻灞歷史文化,組織有趣、好玩的體驗活動,營造人人參與、快樂祥和的西安滻灞中國年。三是未來滻灞,結合地標元素,利用AR等科技手段,進行遊戲互動體驗,讓遊客感受科技范兒十足的滻灞。通過這三大主題活動,呈現一個傳統與現代、古典與時尚、開放與國際的未來城市形象。
 
  結合三大主題,滻灞生態區精心策劃了十大特色活動,其中最具特色的六大活動分別是:最震撼的夢幻燈光秀、最絲路的新春嘉年華、最時尚的長安塔表演秀、最年味的民俗藝術節、最科技的新春遊玩體驗、最浪漫的婚慶文化展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