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銅川

2015-10-23
来源:百度旅游

  走進銅川

  銅川市位於陝西腹地,南接古城西安,北通黃帝陵和革命勝地延安。銅川在曆史上屬京畿重鎮,曆史文物古跡豐富。這裏有唐代名醫孫思邈行醫隱居地藥王山和唐太宗李世民避暑、高僧玄奘譯經圓寂地玉華宮遺址。唐代大書法家柳公權、北宋大畫家范寬均出生在銅川。宜君已被文化部命名為“中國農民畫鄉”。中國八大名窯之一的耀州瓷“巧如范金,精比琢玉”。這裏還有佛教勝地香山、孟薑女祭祀地薑女祠等。銅川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交融,是旅遊觀光和避暑渡假的好去處。

  最佳季節:3月-6月和9月-10月最佳。 每年的春夏之交及夏秋之交是銅川氣候最怡人的時間,屆時陽光明媚、暖風送爽,外出遊玩最為舒適。另外,每年春季,農曆二月二當天,藥王山及孫思邈故裏會舉辦大型的廟會活動和紀念孫思邈的慶典活動。而寒冬時分,玉華宮可讓遊人體驗滑雪的樂趣。 銅川屬暖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嚴寒,夏季炙熱,四季分明,雨熱同期。

  建議遊玩:1天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