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山西運城邀世界各地遊客過中國年

2019-0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運城市副市長陳竹琴發佈2019“古中國·大運城”民俗文化旅遊年主要內容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月9日,2019“古中國·大運城”民俗文化旅遊年新聞發佈暨旅遊推介會在西安舉行。山西省運城市副市長陳竹琴發佈了2019“古中國·大運城”民俗文化旅遊年的主要內容,重點推介了6條主題線路和2條精品線路,盛情邀請世界各地遊客來“古中國”,逛大運城,過中國年。
 
  陳竹琴介紹,2019“古中國·大運城”民俗文化旅遊年從1月28日開始持續至2月20日(農曆臘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屆時,運城13個縣(市、區)將集中在運城市區主要公園、廣場、街道以及各縣(市)的主要場所分類開展大型燈展、民間社火表演、地方戲曲展演、地方傳統小吃展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旅遊特色產品展、農副產品展銷、旅遊景區惠民等系列活動,展現運城“古中國”特色民俗文化、全域旅遊建設新風貌和發展新成就。
 
  今年的民俗文化旅遊年,運城市根據不同遊客群體特點,精心設計推出了針對中長期遊客的6條6日遊主題線路:舜帝關公忠孝文化遊、鸛雀樓大唐陪都文化游、永樂宮道教文化遊、後土祠黃河根祖文化游、裴氏宗祠古代將相文化遊、舜耕曆山原始森林生態遊。針對短期遊客推出了2條2日遊精品線路:第一天遊覽解州關帝廟、永濟普救寺、黃河大鐵牛、鸛雀樓、水峪口古村、鹽湖嵐山根、運城鹽湖,第二天遊覽舜帝陵、芮城聖天湖、大禹渡、永樂宮。通過不同的旅遊線路設計,真正讓“給我三五天,還你五千年”在運城變成現實。
 
新聞發佈暨旅遊推介會現場
 
  為更加方便各地遊客遊覽,運城市文化旅遊部門通過“手繪旅遊地圖+手機掃碼添加用戶端”等形式,製作了精美的運城旅遊手繪地圖,不僅有全市主要旅遊景點的圖文介紹,還添加了相關景區景點的二維碼,方便遊客手機掃碼瞭解詳情,實現“一圖在手,一鍵掃碼,輕輕鬆松遊運城”。
 
  據瞭解,運城市文化旅遊資源豐富,全市有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90處,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26項,在全國地級市中名列前茅。近年來,運城市高度重視文化旅遊產業發展,提出將文化旅遊產業打造成全市的戰略性支柱產業,建設文化旅遊強市。舉辦2019“古中國·大運城”民俗文化旅遊年是運城市挖掘弘揚運城“六大文化”、促進年節經濟活躍繁榮、塑造運城文化旅遊新形象的一項重要舉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