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2019「西安年·最中國」活動突出民俗風國際範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月22日,「西安年·最中國」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西安市文廣新局局長李彬介紹,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國」活動從2018年12月31日(農曆十一月二十五)開始,持續到2019年3月6日(農曆正月三十)結束,歷時66天。包括2項主會場活動、十二大主題41項分會場活動,以及251項主題活動。
 
  據介紹,2019「西安年·最中國」活動結合西安歷史文化、地域文化、節慶文化、體育文化、非遺文化、時尚文化特色,深入挖掘西安年文化內涵,突出「民俗風、國際範、流行色」等元素,通過圍繞「史源之城—最中國、時尚之城—最炫麗、民俗之城—最鄉土、博物之城—最雅緻、舌尖之城—最美味、科技之城—最創新、書香之城—最神韻、年節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多彩之城—最開放」等內容,以「主會場+分會場」的形式,策劃推出2項主會場活動、十二大主題41項分會場活動,以及251項主題活動,全面展示大西安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和富有吸引力的民俗特色資源,塑造大西安「世界文化之都」和「世界旅遊時尚之都」的城市形象。
 
  主會場活動有2項,分別是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國」開幕式暨跨年祈福盛典活動和己亥年2019「西安年·最中國」活動閉幕式。開幕式暨跨年祈福盛典活動已於2018年12月31日在大雁塔北廣場成功舉辦。閉幕式計劃於3月6日(正月三十)在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將採用「頒獎典禮+文藝表演」的形式舉辦。
 
  分會場活動有十二大主題41項活動。十二大主題分別是:文化大尋根、新春大拜年、新春大團圓、民俗大廟會、迎新春大燈會、影音大舞台、體育大競技、全球(網絡)大營銷、唐街大開市、歡樂大巡遊、科技魅力大體驗、2019中國年美食大薈萃。41項活動具體是:文化大尋根活動共4項,分別是「西安年」與中國傳統文化研討會、「禮儀之邦」——周禮體驗、「繼往開來」——重溫紅色記憶、「過中國年·守中國禮」文化活動;新春大拜年活動共4項,分別是元日新春大拜年,「鑼鼓秧歌鬧新春」大拜年活動,「絲路風情」文化、文物展示活動,新春年貨展銷會;新春大團圓活動共3項,分別是「西安年·最中國」2019絲路城市春晚、西安新春幸福大團圓系列活動、愛情主題活動;民俗大廟會(大集市)活動共12項,主要有大唐西市春節文化廟會、「西安年·最中國」白鹿倉大廟會、漢城湖第四屆新春文化廟會、小雁塔薦福文化大廟會、樓觀新春古廟會等;迎新春大燈會活動共3項,分別是「一城兩會」燈會遊園活動、第二屆華清宮「唐宮燈會」、「歡樂祈福,燈暖長安」——最炫彩活動;(電)影音(樂)大舞台活動共4項,分別是2019西安國際港務區新年交響音樂會、賀歲片大觀影暨觀影迎新春活動、西安新春音樂會活動、「新時代 新起點 新希望」雁塔區2019文化大拜年新春戲曲展演活動;體育大競技活動共2項,分別是「西安年·最中國」體育健康嘉年華、體育大拜年群眾趣味運動會;歡樂大巡遊活動共2項,分別是盛世大唐及民俗薈萃主題巡遊、首善高新·第一屆元旦國際彩車巡遊嘉年華;科技魅力大體驗活動共3項,分別是傳統換新顏——西安年+科技「創客集市、科技體驗」活動、鏡頭下的西安年——年味兒拍攝分享活動、「西安年·我知道」——線上趣味賽事活動;2019中國年美食大薈萃共2項,分別是萬人千桌團圓飯、昆明池新春美食節。
 
  據了解,2018年春節,西安首次舉辦「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文化活動,取得了巨大成功。春節期間,30餘場活動獲超1.8億人次關注,20餘天接待中外遊客超1000萬人次,成為全國第四大春節旅遊熱門城市,向世界亮出一張靚麗的文化名片,一系列節慶活動贏得了社會各界廣泛讚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