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中外遊客黃山之巔迎新年

2020-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20年元旦,中外遊客齊聚黃山之巔,共同迎來了新年的第一縷陽光。
 
黃山之巔共迎來新年的第一縷陽光 李金刚摄
 
  清晨6時許,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踏著熹微的晨光,陸續向獅子峰、始信峰、光明頂等日出最佳拍攝點前進。東方的天空泛起緋紅的朝霞,宛如縷縷狹長的絲帶。
 
緋紅的朝霞,宛如絲帶   李培生摄
 
  接近7時,天漸漸明亮起來,微紅的朝霞逐漸變成橘紅,仿佛給深黛色的山峰系上了紅腰帶。在中外遊客的期待下,一彎紅色的圓弧從巧石間冉冉升起,越來越亮,最後變成金紅色的圓球,躍出天際,放出萬丈光芒,奇松、怪石、險峰、朝陽勾勒成一幅巧妙的畫卷。
 
  遊客們紛紛拿起手中的相機和手機,拍下新年第一張日出,記錄激動人心的時刻。“你好,2020!你好,黃山!你好,祖國!”等歡呼聲此起彼伏。
 
黄山迎客松  孙俊摄
 
  不負韶華,勇做攀登者
 
  來自澳大利亞的遊客凱瑟琳第一次來黃山看日出,她激動地表示這寓意著2020年非常好的開始,在此祝福所有人未來一切會更加美好。
 
金紅色的圓球,躍出天際  姚育青摄
 
  來自新西蘭的艾莉此次專程從新西蘭來到黃山,在山巔看到了2019年最後一天的日落以及2020年的新年日出,覺得這一切都特別美好,黃山是她所去過的世界上最美的地方。
 
  日出黃山多壯麗,黃山的峰巒松石在新年第一縷陽光的照射下,更顯絢麗,大家也被黃山的美景所震撼,紛紛表示要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勇做攀登者。
 
一幅巧妙的畫卷  叶永清摄
 
  安徽遊客徐敬萍也被眼前壯觀的日出所震撼,興奮地說:“今天看到的日出真的是特別的美,給了我們年輕人不畏艱險,繼續向前的一種攀登的動力。希望接下來的2020年,能夠越是艱險越向前!”(吳敏 汪娜 汪鈺 葛旭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