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时政要闻

華僑、臺胞列席福州市政協會議 關注產業物聯網建設

2020-0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臺灣,曾經亞洲的四小龍之一,具有深厚的底層核心技術儲備。在晶片半導體產業、電子製造業等方面,臺灣擁有世界頂級的企業。” 福州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委員黃文著表示,福州市近年來突飛猛進的數字中國建設,5G、大數據、人工智能技術發展,為福州在產業物聯網時代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當前,進一步加深對台科技產業合作,會使福州具備建設世界一流的產業物聯網平臺的能力和機遇,未來將有可能建設引領萬億級規模的產業物聯網平臺。
 
福州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
 
  為期五天的福州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4日在海峽會展中心開幕,“兩岸和平統一、數字中國建設、人工智能技術發展,”深受列席的海外華僑和台籍政協委員的關注,他們紛紛為福州的數字建設、人工智能技術發展和匯台政策點贊,表示對福州未來發展充滿信心,並就相關工作提出意見建議,盼把有福之州建設更美好。
 
  祖國的強大是我們海外遊子最堅強的後盾。智利福建總商會創會會長王銀樂表示,我去智利創業已經20年,深深感覺海外僑胞很思念自己的國家,也非常希望能夠回饋家鄉。海外僑胞在祖國的經濟發展和擁護祖國和平統一方面起到了不可磨滅的作用,希望政府可以多聯絡海外的社團,給海外僑胞與大陸居民同等的政策,讓大家參與到祖國的經濟建設中來。
 
  今年,大陸出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引起在閩台商、臺胞的熱議。黃美輝委員在代表臺盟福州市委員會發言中表示,我們應持續為台企“松綁”“減負”, 破除不合理的門檻和限制,探索對接國家新版市場准入負面清單,率先對台推動“非禁即入”在榕普遍落實,進一步推動企業商事登記、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等方面簡化登記手續、優化辦理流程。進一步規範降低涉企保證金和企業生產要素成本,探討從用地、用電、用氣,企業“五險一 金”繳費比例以及稅費方面,降低台企运營成本。(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