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时政要闻

貴州大河鎮:「五個到位」切實加強鄉村疫情防控

2020-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自上級黨委政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來,貴州省六盤水市鐘山區大河鎮立即比照脫貧攻堅決戰隊模式,按照「五個到位」要求,實行全面拉網排查,全面監測隔離,及早研判疫情傳播擴散風險,嚴格落實查、防、備、穩、治各項措施,形成上下聯動、群防群治新格局。
 
幹部職工進村入戶開展排查宣傳工作
 
  「最近,你們家有從武漢打工回來的親戚沒有,有的話最近不要相互走動,近段時間就呆在家裡。」
 
  「你坐的火車是哪趟,我們先登記一下,請放心,現在衛健等部門已採取多項措施嚴防輸入性病例發生,請大家積極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先量一下體溫,近段時間就不要舉家攜親拜年,也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遊玩,要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自1月26日以來,六盤水市鐘山區大河鎮聚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村入戶,進行全面、深入、徹底的問詢排查,並將疾控知識普及到戶到人。
 
  「我們大橋村目前摸底排查工作已基本完成,按照上級要求,信息排查一日三報,早上八點半,中午一點半,下午六點半以前上報相關信息,確保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大橋村黨支部委員符永平說。
 
幹部職工進村入戶開展排查宣傳工作
 
  據鐘山區大河鎮鎮長徐朝朝介紹,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鎮共印發相關宣傳資料9435餘份,分別張貼在菜市場、網吧及人員居住較為集中區域,並充分利用「村村響」進行定時播報,以切實提高轄區居民響應程度,目前宣傳效果良好,各處群眾均能按照「少出門、勤洗手、戴口罩、不參加集中聚會或活動」等疫情防控要求生活。同時,按照上級精神,組織鎮、村兩級173名幹部職工對9個村居逐村逐組逐戶逐人開展排查宣傳工作,目前處重點人群外,已走訪、排查群眾7580戶32563人,鎮內網吧、農村趕集點、活禽宰殺點已全部勒令關停。
 
  下一步鎮將積極配合衛生部門進一步加強重點人群及密切接觸人群監控,以定時巡邏、電話隨訪等方式,確保此類人群安全在家,從核心重點上阻斷傳播途徑。加強宣傳發動,充分宣傳科學合理的防疫措施,提高群眾警惕性、和配合度。同時,尋求物資儲備,積極對接相關生產廠商、代理商採購防疫相關物資,做好重點名單調查及核查工作,以全力保障鎮內一線幹部職工安全,以確保外來人員全部納入監控範疇。(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