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每日经济

防疫不誤招商 浙江桐鄉招商引資實現「雲簽約」

2020-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6日下午,浙江桐鄉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高橋街道黨委副書記、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藍亞民坐在辦公室,通過視頻與遠在外地的客戶代表簽訂投資協定。雙方各自簽訂好協議後,將通過快遞的方式寄給對方,再互相簽字蓋章。據瞭解,該項目主要從事新型複合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總投資 5000萬美元。
 
新型複合材料項目  總投資5000萬美元
 
  桐鄉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張小蕾表示,疫情防控期間,我們的招商工作人員在做好日常防疫執勤等工作的同時,積極創新招商引資新模式,全面加強「網上不見面」招商,通過微信、視頻、電話、辦公軟件等新媒介,改「面對面」交流為「屏對屏」溝通,通過關心企業,繼續加大與項目投資方的聯繫,積累了一批項目並迅速達成投資簽約意向。
 
  實行網上專案簽約,有效避免現場會議形成人員聚集,這既是特殊時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也是開發區發展的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繼16日視頻簽約落地5000萬美元的外資項目後,17日該區還與區內企業現場簽訂增資專案投資協議,該專案新增註冊資本1200萬美元,計劃總投資3000萬美元,盤活了區內低效用地15畝。「因為對方的簽約代表近兩月內未離開過桐鄉,且有投資細節需要進行最後溝通,故而我們雙方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進行了現場簽約。」張小蕾表示,在當前疫情的特殊時間點簽訂增資項目,也體現了企業在桐鄉發展的信心。
 
高端服裝增資擴產項目 總投資3000萬美元
 
  據統計,疫情發生以來,開發區(高橋街道)共簽訂外資專案4個,人才投資專案1個,總投資近1.3億美元。這段時間,全市共有9個項目正式簽約落地。除了開發區(高橋街道)的5個項目以外,還包括崇福鎮的總投資4500萬美元的3個外資項目和落戶烏鎮的中國(烏鎮)5G數字化新職業技能訓練院項目。(張夢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