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时政要闻

武漢回應菜價物價過高 全市糧油鹽儲備1個月以上

2020-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29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召開第35場新聞發佈會,介紹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武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洪蘭表示,目前主要生活必需品儲備中,糧油鹽在一個月以上,糧食可保障供應32天、油104天、鹽85天,豬肉儲備15天以上,武漢即食麵可供應24天、禽肉28天、雞蛋10天,蔬菜商業動態庫存3天,可以保證一周左右供應。目前武漢物資供應品種豐富、庫存充足,能保證全市人民基本生活需求。
 
  對於當前武漢市菜價物價過高這個問題,武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洪蘭表示,疫情期間物流成本、人工成本是平時的3倍,直接推動菜價物價的上漲。
 
  目前主要採取四大措施穩定物價,主要為:
 
  一是大型商超和電商平台降價惠民;
 
  二是加大政府儲備凍肉投放力度,武漢儲備凍肉低於市場價15%銷售;
 
  三是面向低收入群體推出10元10斤蔬菜包;
 
  四是公布重要生活物資零售價格,讓市民明白消費。(吳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