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时政要闻

鄂採取嚴懲高壓態勢 對扶貧腐敗「零容忍」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12日,湖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2019年湖北省紀檢監察機關扶貧領域監督工作情況新聞發佈會,湖北省紀委常委熊征宇介紹了今年湖北省扶貧領域監督工作有關情況。
 
  今年以來,湖北省紀委監委把「智慧監督」理念引入到監督執紀工作中,自主研發了「扶貧領域政策落實監察系統」,2019年,重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實等16個扶貧項目政策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查處了一批違規違紀問題,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49人,追繳違規資金807.8萬元,通過大數據監督檢查,取消了不符合政策對象1.99萬人,重新將1.1萬名符合政策的困難群眾納入保障範圍。
 
  面對扶貧領域腐敗問題時,湖北省紀委監委採取「零容忍」態度嚴查,加大力度查處扶貧領域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推動以作風攻堅促脫貧攻堅。1-11月,全省共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7284個,黨紀政務處分2779人,移送司法機關47人。針對惠民惠農領域的腐敗和作風問題,湖北省紀委監委開展創新監督,全省共摸排「一卡通」1800多萬張,其中違規代管378張;移交問題線索102件,黨紀政務處分168人次,追繳回收資金1301.51萬元。
 
  熊征宇表示,要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 尤其是第一、二種形態。1-11月,湖北省查處的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中,運用第一、二種形態處理的9493人,占處理人數的97.7%。今年以來,湖北省先後印發制定了《湖北省紀檢監察案件質量考評實施辦法(試行)》、《中共湖北省紀委湖北省監察委員會關於鼓勵和保護幹部幹事創業的意見》(「鄂紀勵十二條」)等一系列規範性文件,扶貧領域出現了「四個明顯減少」的可喜變化。(吳超群 許勁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