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时政要闻

學習,總結 2019全國文聯工作會在湖北潛江召開

2019-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26日至29日,全國基層文聯工作座談會暨2019年全國文聯組聯工作會在潛江召開。中國文聯、全國各文藝家協會、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聯主要負責人及組聯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會議。大會期間,與會人員學習貫徹全國基層文聯工作座談會精神,交流基層文聯工作經驗,並實地參觀潛江市文藝家之家、市文藝中心、曹禺祖居、浩口鎮文聯等地,學習,總結潛江市文聯組織、人才及品牌建設的工作經驗。
 
  據悉,在為期4天的全國文聯組聯工作會期間,與會人員將實地參觀潛江市投資20多億元建成的曹禺大劇院、曹禺戲樓、曹禺祖居、曹禺紀念館、曹禺公園、世博湖北館、市文藝中心(市美術館)等一批文藝工程,學習潛江市近年來潛江市文藝工作發展及文藝品牌建設的寶貴經驗。總結潛江市通過企業冠名、贊助等形式的市場運作模式舉辦的曹禺文化周、龍蝦節、「舞動潛江」、「唱響潛江」、「戲迷潛江」等重大文藝活動的成功經驗,學習潛江市創新提出的「財政保障+基金引導+市場運作」投入機制。
 
  此外,大會期間與會人員還將組織學習潛江市基層文聯組織的建設經驗。據介紹,潛江市近年聚焦基層文聯組織建設,全力推動市、鎮、鄉文聯陣地建設工作,拓廣文聯組織覆蓋,建成了「市文聯+鄉鎮文聯+文藝協會」的組織體系,形成全市文藝工作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文藝新格局。目前,潛江市22個區鎮處已全部建立鄉鎮文聯組織,設立戲劇、音樂、舞蹈、美術、書法、攝影、電影家等眾多協會各類文藝協會近百個,吸納會員近8000人,輻射鎮村組文藝愛好者2萬餘人,實現了文藝陣地建設全面覆蓋。(吳超群 張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