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时政要闻

張家勝:加大地方政府棚戶區改造 切實保護一江清水

2019-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映華 吳超群 報導:居住是民生剛需,如何讓更多宜昌市民有一個溫暖的家、如何讓長江流域宜昌段生態環境更優更好?3月6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湖北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並向中外媒體全程開放。全國人大代表、湖北省襄陽市長郤英才在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表示。
 
  全國人大代表、湖北省宜昌市長張家勝給出了自己的建議。
 
  張家勝代表建議,加大地方政府棚戶區改造專項債券發行力度,探索建立棚戶區改造專項債券與專案資產、收益相對應的制度。
 
  張家勝說,居住是民生剛需,2018年宜昌完成棚戶區改造14601戶,棚戶居民“出棚進樓”,有了溫暖的家。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繼續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和城鎮棚戶區改造,保障困難群體基本居住需求。宜昌將排出時間表,加大棚戶區改造力度,力爭2019年完成老城區棚戶區改造2696戶。
 
  “長江漁政部門組織的科考監測顯示,作為長江流域生態環境‘指標生物’的江豚,在長江宜昌段的數目已恢復到15頭左右,且至少有3個‘家族’。”全國人大代表、湖北宜昌市市長張家勝高興地說,2018年,宜昌城區PM10、PM2.5濃度分別下降了12.5%、8.6%,優良天數達到274天,為近5年來最高水準;國、省考斷面水質保持優良,長江幹流宜昌段3個斷面總磷濃度分別下降10%、12%、26.7%。
 
  “2018年,宜昌既面臨經濟‘撐不撐得住’的壓力,更存在化工企業職工安置、債務處置、生產裝置安全環保拆除、騰退土地污染治理等現實難題。”張家勝代表表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雖然面臨較大經濟壓力,但去年宜昌新關停化工企業5家,改造陞級17家,並率先在湖北省內實現煤礦整體關閉。轉型並沒有讓宜昌經濟“掉下來”,去年宜昌市生產總值突破4000億元,增速從2017年的2.4%回昇到7.7%。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