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洪山區64名白衣天使同臺競技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選手們在操作間準備

 
  【香港商報網訊】“先生,你聽得到我講話嗎?病人意識喪失!請馬上送往搶救室,進行心肺復甦心肺復蘇……”11月11日上午,在武漢市第三醫院光谷院區,由洪山區總工會和洪山區衛計委聯合舉辦的洪山區醫療衛生行業職工護理技能大賽拉開帷幕,來自全區40家醫療機構的64名醫護人員同臺競技。
 
  參賽選手分為二級及以上醫院、社會辦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三個組。比賽項目由理論考試和技能綜合考核組成,緊密貼近臨床實際和服務需求。其中,技能操作采用情景模擬案例將操作和實踐聯系起來,重點考查參賽選手的知識應用能力、臨床思維能力、技能操作執行能力、溝通交流能力、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等。
 
  評估現場環境、意識判斷、檢查呼吸、松解衣領褲帶進行胸外心臟按壓……來自湖北六七二中西醫結合骨科醫院參賽選手陳玉芳有著6年的護理經驗,憑借扎實的操作能力、良好的職業素養和飽滿的精神風貌,贏得評委一致好評,獲得二級及以上醫院組一等獎。經過激烈角逐,青菱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吳瑞、武漢壹加壹醫療美容醫院吳慧分別獲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組、社會辦醫院組一等獎。
 
選手正在為病人進行胸外心臟按壓
 
  “這不僅是一場比賽,更是一個向其他選手學習的好機會。”華中科技大學醫院參賽選手孫亞婷說,今后的工作中,她會繼續提昇專業技術水平,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梨園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參賽選手宋夏也表示,通過這次競賽加強了基礎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只有熟練掌握了這些技能,緊急情況下病人搶救成功的機率才會更大。
 
  洪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長嚴湘桃出席比賽,洪山區總工會常務副主席段小紅表示,本次競賽旨在為護理工作人員搭建鉆研業務、相互學習、展示才干的平臺,希望全區廣大護理人員進一步提高專業技術水平、業務素質、人文素養,將“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和對病人的人文關懷融入到護理技能訓練和實際護理工作中。(肖滿 吳超群)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