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画家空降凉城利川 共绘鄂西林海美景

2018-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画家们在腾龙洞写生

  【香港商报网讯】7月26日-7月28日,来自全国艺术界的50名画家空降利川凉城,体验凉城利川的风土人情和美丽山水,2天时间的游览与探索,深度挖掘凉城利川的特色文化、山水美景等,再通过画作、文稿等方式,向世界展现利川的神韵,土家的风情,山水的魅力,向世界传达利川的发展新名片。

  利川,位于长江清江上游,自古为鄂湘川黔边区交通咽喉。因为土地肥沃,物产丰富,为有利之川,故名“利川”。

  此次活动所邀请的画家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拥有独特的艺术传播语言,通过他们创作的作品可以寻觅利川,探寻利川最美风光,体验利川的风土人情。

  7月26日,画家们到达利川,对当地的特色风景区进行采风,首先游览了佛宝山风景区,画家们看到了原始幽深的峡谷风光、雄伟壮观的瀑布群落、淳朴浓厚的土苗风情彰显出与众不同的特点。画家们也赞叹了原生态瀑布群落、富氧离子呼吸区、天然植被、原始森林、俄罗斯原木栈道等自然山水休闲悠游项目。“我第一次到利川来,对它的第一印象是凉快,不愧是拥有凉城的美誉的地方。”一位画家如是说道。

  7月27日上午,画家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来走进中国目前最大的溶洞,世界特级洞穴之一的腾龙洞进行采风。据悉,该洞洞口高74米,宽64米,洞内最高处235米,初步探明洞穴总长度52.8公里,其中水洞伏流16.8公里,洞穴面积200多万平方米。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洞内终年恒温14一18℃,空气流畅且景色优美迷人,高低错落的树枝和形状各异的岩石,和巨大的洞口,让画家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在不同的角度描绘腾龙洞,再现场的每位画家对一处景色都有不同的见解和赏析角度,他们通过水墨和油彩等方式绘制腾龙洞的美景。

  当日下午,画家们赶往具有"天下第一水洞"——龙船水乡,进行采风活动。据资料显示,龙船水乡是根据那首著名的民歌《龙船调》打造的景区,其洞中有旱洞2000米,有大佛洞、观音洞、舒心泉、樨牛洞等景点。水洞5000米是国内最长的水洞,洞内天柱峡、编钟峡、鲤鱼峡、九曲峡,环环相扣。洞内次生化学沉积物发育齐全,石柱、石笋、石花、石幔别具一格。

  “我非常喜欢利川,我觉得这里真的很凉快,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会来利川避暑,并且,利川的景色如诗如画,我也会用我的画笔描绘一二。”来自山西的画家张红霞说道。

  “利川好风光,我为之陶醉。我喜欢这种美,一种没有修饰的美,一种奔放的美,总之,我很幸运能够给这么美的利川作画,我很幸运能与凉城相遇,我喜欢利川这样的意境。”北京水墨家园艺术研究院理事张锦丽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是“全国知名画家利川采风写生大型活动”。由利川市旅游委员会主办,重庆进行时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旨在开创旅游扶贫新路径,挖掘和传播利川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动利川旅游健康发展,促进利川旅游扶贫开发工作的进行。(杨梦蝶 杜一可)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