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四化同步”推动天门高质量发展

2018-07-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7月19日,“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聚焦天门市“四化同步”示范区建设情况。

  在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天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工业发展优先、乡村振兴争先、城乡一体化率先、绿色转型领先,协调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加快推进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探索高质量发展的特色路子,在建设全省“四化同步”示范区上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发布会上,天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华介绍,天门坚持工业化在“四化”中的首化、龙头地位,强化工业优先、招商优先、项目优先、环境优先“四个优先”意识,开展服务企业“百日亲商”、招商引资“百日竞赛”、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四百”活动,加快建设工业引领的现代产业之城。

  雷华表示,为加快“四化同步”发展步伐,今年天门在全市开展“园区领跑、城郊提质、东乡振兴、天西崛起”四大行动,目前已全面启动。

  据悉,下一步,天门将紧紧围绕“四化同步”示范区建设,着力在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生态文明建设、重大社会事业建设等方面高起点、高质量谋划一批展示能力、体现作风、显示水平的项目,进一步做优做实“四大行动”,努力形成多点支撑、全面开花、特色发展、协调共进的生动局面。(吴超群 杜一可)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