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商报专稿

人行武汉分行着力打造 湖北特色的绿色金融体系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8日,记者从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十大战略性举措”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将通过加大绿色金融创新力度,改进完善绿色金融服务,构建具有湖北特色的绿色金融体系。

  湖北特色的绿色金融体系主要有十项具体举措,分别为,提升绿色金融管理质效、创新绿色信贷服务方式、支持培育绿色新动能、盘活绿色信贷资源、支持银行和企业发行绿色债券、推动绿色企业直接融资、充实发展长江产业基金、建立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创新绿色保险产品和服务、参与环境风险治理体系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宋军介绍,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将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省绿色信贷余额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绿色债券发行规模超过200亿元,绿色企业上市融资规模突破20亿元,绿色资产证券化规模快速提升;绿色保险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保险资金的覆盖面不断扩大。 (吴超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