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时政要闻

鄂武漢市洪山政協委員 用“小”提案撬動“大”民生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3月28日,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政協組織全體政協委員開展集中學習培訓,邀請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院長胡豫作主題宣講,傳達全國兩會精神和全國政協會議新要求。
 
  胡豫是來自醫衛界的新任全國政協委員,致力推動基層醫療服務能力提昇。去年,他的提案聚焦的是貧困地區的醫療改善,推進健康扶貧,對於他提出的5點建議,國家衛健委逐條給予回復。今年,他繼續關注基層醫療的服務能力,通過走訪基層衛生院,收集了大量一手資料,“推進基層醫院分級診療”“健全全科醫生隊伍”“建設醫療資訊平臺”被寫進了提案帶到了北京。
 
  宣講中,胡豫委員以“聚焦兩會”為中心,圍繞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國政協會議主要精神、兩會熱點和個人履職盡責等五個方面,以總書記兩會時間為主線,通過解讀“脫貧攻堅”“文藝創新”“幹部作風”等關鍵字,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和全國政協會議新要求。他說,今年全國政協會議對政協工作和委員提案提出更高要求,新時代政協工作要崇尚學習、崇尚創新、崇尚團結,委員提案應不求數量,但求品質,以調研為基礎。
 
  提高提案品質,也是區政協提案委主任朱波霞關注的焦點,她在提案知識講座中,與大家分享了寫好政協提案的規範和技巧。朱波霞建議,提案要堅持選題要准、情況要明、建議要實,注重品質、不比數量。政協委員在寫提案時,要有為民情懷和責任意識,從全區發展大局入手,聚焦民生熱點難點,廣泛走訪深入調研,提出好建議。據介紹,政協洪山區九屆三次會議期間,共收到提案原案148件、會後提案1件,經審查確定立案80件,並案6件,較以往有質的提升。
 
  洪山區政協主席王蘭英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協委員履行職能的重要方式,小建議可以解決大問題,大家要用好這個權利,深入調查研究,多寫提案,寫好提案,在提案品質上多下功夫;政協委員是政協工作的主體,思想上一定要有清晰的委員意識,不能當“板凳委員”、“會議委員”,要在履職工作中,不斷提升表達能力、監督能力、調查研究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積極寫好各門“委員作業”。(吳超群 肖滿 曾麗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