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时政要闻

湖北將以良好的城鄉環境迎接建國70周年

2019-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超群 報道:4月起,湖北省將全面實施「一把掃帚掃到底,乾乾淨淨迎國慶」活動,按照環境衞生責任區管理制度的要求,做到垃圾清掃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城鄉一體、全域覆蓋,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徹底把地表以上的垃圾清掃乾淨,以良好的城鄉環境迎接建國70周年。
 
  湖北省住建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傅繼成介紹,今年是城鄉垃圾治理的攻堅之年,因此此次活動要按照全域覆蓋的要求,組織開展農村垃圾「清零」行動,對鄉鎮進出村道路、房前屋後、溝區河道、田間地頭等區域衞生死角進行拉網式排查清理;同時要完成非正規堆放點整治任務,徹底解決農村生活垃圾亂堆亂放、污染環境問題,全面提升鄉村面貌,留住綠水青山。
 
  與此同時,開展對薄弱地帶的環境整治,一是組織開展河湖沿岸環境「大整治」,強力開展河湖亂占、亂采、亂堆、亂建和清岸坡、清水面、清水底行動,使河湖沿岸生態更加美麗;二是組織對農貿集市、棚戶區、城中村、城鄉結合部等薄弱地區的環境整治。
 
  今年10月,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也將在武漢召開。為了全力保障沿線環境,改善城鄉面貌,湖北省交通廳、武漢鐵路監督局也將分別對全省高速公路、國省幹線公路、農村公路以及全省鐵路沿線的衞生環境開展「大整治」行動,開展美麗農村路創建活動,建設美麗公路經濟帶,打造鐵路沿線靚麗風景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