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时政要闻

湖北查處黑惡和「保護傘」問題752件 處理936人

2019-05-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7日,湖北省紀委監委在湖北省委宣傳部召開第二次「懲治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情況」發佈會。大會通報了自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湖北省紀委監委在掃黑除惡及打「傘」懲腐工作中查處的案件及人數情況,通報了武漢市委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周濱等一批典型案件。

 
  自2018年黨中央部署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以來,截至2019年4月30日,湖北省共立案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752件,共處理涉案人員936人,黨紀政務處分598人,組織處理351人,移送司法機關184人,其中涉及廳局級幹部8人、縣處級幹部46人。立案查處「保護傘」問題272件,處理涉案人員176人,黨紀政務處分163人,組織處理20人,移送司法機關122人。
 
  今年以來,湖北省懲治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繼續保持高壓態勢。1月致4月,湖北省共查處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209件,已處理334人,黨紀政委處分228人,組織處理111人,移送司法機關98人。
 
  據新聞發言人通報,繼2018年嚴肅查處黃岡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汪治懷涉「保護傘」案後,湖北省紀委監委共查辦8名幹部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問題。其中包括武漢市委常委、武漢開發區工委書記、漢南區委書記胡洪春,武漢市委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周濱,武漢市黃陂區政協原主席李勝橋,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原院長王晨,武漢市江漢區人民法院原院長劉漢強,省紀委監委派駐省自然資源廳紀檢監察組組長王保平,黃岡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童光明,孝感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張簡等一批為黑惡勢力提供非法保護的「大傘」「強傘」「硬傘」,形成了強烈影響和巨大震動。
 
  湖北省紀委監委查辦的「7.24」涉賭「保護傘」項目,已立案查處包括武漢市武昌區公安分局原局長皮興勝在內的公安政法幹警26人,其中留置22人。
 
  發佈會上還通報了11起湖北省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典型案件,其中包括武漢市委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周濱、江漢區人民法院原院長劉漢強違規為涉黑犯罪人員辦理假釋的問題,京山市政協原副主席殷益波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的問題,武漢市蔡甸區公安分局黨委原委員、原副局長何金洲失職瀆職、對涉黑資產追繳不力的問題,廣水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周峰失職瀆職、為涉黑組織成員變更強制措施的問題,大悟縣高鐵經濟試驗區工委原書記、管委會原主任高衞東充當涉黑組織「保護傘」的問題,崇陽縣民政局、天城鎮政府、謝家坳村村委會失職失責,致使謝家坳村殤夫板子惡勢力坐大成勢的問題,長陽縣交通運輸局、原國土資源局(現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住房與城鄉建設局等單位履職不力,致使覃守玉惡勢力團夥坐大成勢的問題,建始縣公安局花坪派出所原教導員劉靜充當涉黑組織「保護傘」的問題,老河口市看守所原副所長程亮、王世敏等人幫助黑惡分子逃避處罰的問題,陽新縣興國鎮橋南社區居委會原主任柯征軍涉黑犯罪的問題,武漢市蔡甸區玉賢街蝙蝠村黨支部原書記鐘運厚扽人跟充當涉黑組織「保護傘」的問題。(吳超群 張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