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时政要闻

湖北省將大力提高技術工人待遇

2019-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6日,湖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發佈了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有關情況。發佈會上,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廳長劉豔紅,對湖北省提高技術工人待遇有關政策舉措進行解讀。
 
  截止2018年底,湖北省技能人才871.8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263.5萬人,占技能人才30.2%,技能人才數量有了大幅度提升,為湖北省穩就業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但縱觀湖北省從業人員情況,湖北省從業人員2086萬人,技能人才僅占湖北省從業人員比例41.37%,高技能人才占湖北省從業人員比例僅為11.97%,湖北省諸多企業存在招技術工人難,高技能人才流失嚴重的問題,技術工人就業市場求人倍率在1.5-2,與沿海省份存在較大差距,影響了湖北省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進程。
 
  為了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人才工作重要論述和黨中央國務院一系列決策部署,積極回應黨的十九大所提出的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的戰略,湖北省省委辦公廳、湖北省政府辦公廳出臺《實施意見》,從多個方面加強技能強省建設力度,促進湖北省實現高質量發展。
 
  劉豔紅表示,湖北省人社廳將全面把握《實施意見》內容,通過堅持技能導向,突出高技能領軍人才;堅持改革創新和重點突破,從政治、經濟、社會等方面切實提高高技能領軍人才待遇;充分發揮企業主題作用,體現政府的引導鼓勵支持作用等措施全力抓好《實施意見》的貫徹落實。
 
  據悉,《實施意見》將於2019年出臺後由相關部門及湖北省企業逐步落實。(吳超群 張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