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特别报道

貴州省六盤水加快安六鐵路建設

2020-04-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貴州省六盤水市委書記王忠到六枝特區調研督戰安六鐵路建設。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強化思想認識,強化工作落實,強化服務保障,強化協調配合,千方百計、安全有序加快安六鐵路建設,着力打造檔次最高、產業最優、品質最佳的高鐵新城。
 
王忠一行在安六鐵路六枝南站建設現場
 
  在安六鐵路六枝南站建設現場,站房內外機器轟鳴,各項工程如火如荼施工建設中。王忠來到站台、站房、站前廣場等處,詳細查看各項工程建設進展情況,認真聽取站前綜合交通樞紐、市政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周邊土地綜合開發情況彙報。王忠強調,要學習借鑒其它地區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優化站區周邊規劃設計,強化與區域城市及周邊地區的便捷連接,推進客運、貨運、物流、商業等配套基礎設施同步規劃、同步建成,着力打造檔次最高、產業最優、品質最佳的高鐵新城。
 
  「現在建設推進情況如何?」「建設中還存在什麼困難和問題?」在安六鐵路長箐站施工現場,王忠查看工程規劃建設示意圖,認真聽取工程建設進展情況彙報,詳細了解施工中需要協調解決的問題,要求施工單位要強化時間觀念,優化施工方案,把握關鍵節點,在保證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上足人力、機械,增加作業面,多點推進,縮短工期,快速推進,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項目建設任務。
 
王忠一行在安六鐵路長箐站施工現場
 
  王忠強調,安六鐵路建設是關係涼都人民福祉和六盤水未來發展的大事。經過各方共同努力,安六鐵路各項建設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進,值得充分肯定。當前正處於建設的攻堅階段也是實施項目建設的黃金期,時間緊、任務重、壓力大。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強化思想認識,把安六鐵路建設作為重中之重,樹牢大局意識、責任意識,以決戰決勝的態度和敢於擔當的精神,全力克服困難,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要進一步強化工作落實,堅持系統思維、底線思維,運用統籌辦法,進一步優化運輸結構,創新運營理念,規範有序地做好鐵路開通運行前的各項準備工作。要進一步強化服務保障,着力抓具體抓深入,認真梳理、及時研究解決鐵路建設推進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為項目建設提供優良的施工環境。要進一步強化協調配合,立足自身職能,各負其責、密切配合,積極對上溝通彙報,最大限度地爭取資金和政策傾斜、支持,合力推動安六鐵路早日建成運營。(陳赤東 李熙妍 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