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今日热点

海南東方通用機場預計5月投入使用

2020-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記者從海南省東方市委宣傳部獲悉,東方通用機場預計5月可投入使用,將成為目前海南省設施最完善、安全標準較高的通用機場。
 
  據悉,東方通用機場項目位於東方市八所鎮那等村,於2018年11月開工,分兩期規劃建設,一期按A1類通航機場標準建設,占地244.3畝,建設800米跑道、14個停機坪等,能夠滿足各類型直升機和小型固定翼飛機使用。項目建成後將在原有的海洋石油勘探、海上搜救等功能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開展海上搜救、醫療救護、執法飛行、物探、磁測、遙感飛行等業務,逐步建成維修服務、培訓學院、旅遊觀光等多功能規模機場。
 
  4月9日,中國民用航空海南安全監督管理局檢查組來到東方通用機場項目現場,認為東方通用機場是目前海南省設施最完善、安全標準較高的通用機場,完全符合運營標準。在審核完東方通用機場相關運行規章後,預計可在5月發放機場使用許可證。
 
  據瞭解,在海南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大背景下,東方市委市政府科學謀劃發展航空產業和臨港經濟,緊緊抓住海南建設面向東南亞航空物流樞紐機場這一契機,立足東方通用機場一期建設基礎,加快推進占地近1800畝的二期專案儘快上馬。
 
  東方市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機場的建設是個好的開端,以此為基礎著力培育發展東方市的航空產業將是未來的重點。東方將充分利用臨空和臨港的優勢,打造新型物流基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