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四川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2020-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8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成都開幕。會議期間,800多名政協委員滿載社會各界的心聲與期待,將凝聚共識、建言資政,為四川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獻智獻策。
 
 
  受疫情影響,四川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會期縮短,但委員們的履職熱情絲毫不減。據省政協提案處介紹,截至5月7日19時,大會已收到715件提案。委員們的提案既緊隨中心大局,聚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等省委重大戰略部署;也帶着溫情,牽掛着疫情期間公共衛生、就業社保等民生問題。
 
 
  今年年初,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被提到國家戰略的高度。在此次政協會議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區」成為委員熱議的話題之一。「目前港商在成都和重慶已有很多投資,我們也希望他們能抓住此次機遇能做大做強。」香港特別行政區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蘊妍在開幕式上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近年來,川港兩地的聯繫越來越緊密,在青年交流、文化創意、經貿合作等領域開展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對香港和港企來說更是非常難得的一個機遇。當前,在成都的港企數量已經達到6000多家,希望他們未來不僅僅是關注成都,也希望抓住此次千載難逢的機會能走出成都,走進更大的西部地區。李蘊妍說,隨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上升為國家戰略,從行業角度來看為港企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選擇。目前港企在成都的投資主要集中在地產、金融、顧問等方面,下一步,我們將鼓勵更多的香港年輕人來成都創業,在設計、廣告、醫療、公共衛生等方面有所發展。尤其是今年疫情,我們希望香港在品牌營銷、或者專利認證方面能在成渝兩地做出一些工作。同時,李蘊妍還表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粵港澳大灣區之間可以加強聯動,川渝兩地的企業可以把香港作為一個橋樑,利用香港這一平台,走進大灣區、走向世界,香港的企業也可以抓住這一機遇投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促進香港與內地越來越緊密聯繫。
 
 
  來自香港的四川政協委員李雨桐同樣也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也十分看好。李雨桐說,港企投資作為境外在川投資第一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發展對港企來說是一個利好。針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李雨桐還提出了圍繞抓住中外防疫時間差,實現成渝經濟圈跨域式發展的提案。李雨桐介紹,該提案主要參考調研了國內外重點產業的差距和對比情況,利用國外疫情可防可控,國外疫情蔓延的一個時間差,如何把這個時間利用好,在成渝經濟圈建設中,把一些國家急需的產業和重點項目能加大投資,實現雙區的跨越式發展。(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