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每日经济

「5·18」經洽會將在河北廊坊如期舉辦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秀嶺 報導:5月11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了「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網上)」新聞發佈會,首次採用了現場發佈和視頻連線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廊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賈永清在「5·18」經洽會主會場——廊坊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通過遠程連線方式發佈說,由國家商務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將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創新辦會模式,利用信息技術手段,通過網絡形式,於5月18日至20日在廊坊市如期舉辦,簡稱網上「5·18」經洽會。
 
新聞發佈現場。首次採用現場發佈和視頻連線相結合的方式舉行
 
  「5·18」經洽會是河北省唯一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展會,已歷經36年,自2000年落戶廊坊以來,已在廊坊連續成功舉辦20屆。近百家世界500強和知名跨國公司在內的眾多戰略投資者,通過「5·18」經洽會,在河北這片熱土上投資興業、共贏發展。
 
  賈永清說,今年「5·18」經洽會最大的特點是,積極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探索網上辦會辦展、招商引資新模式,把以往經洽會「會、展、談」各項活動全部搬到網上辦、網上談,以互聯網思維和信息技術手段保障經濟活動正常開展。
 
  頂級團隊支撐服務
 
  通過招投標方式聘請多年服務博鰲亞洲論壇的直播團隊,為「5·18」經洽會主要活動提供直播技術服務,為網絡直播提供專業精湛的技術支撐。利用華為公司先進成熟的視頻會議系統和網絡技術,與國內外嘉賓客商和分會場實現視頻連線、網上參會。我們在主會場選用中國聯通5G寬帶提供基礎網絡支撐,新建近500個5G基站,保障現場連線運行通暢。目前,這些支撐團隊已全部進駐廊坊,開展集中辦公,進行集成演練,保障大會各項活動無縫銜接,努力打造一流網上展會。
 
  身臨其境參會體驗
 
  大會開幕式和2項高端會議、8項對接洽談活動,採取網上直播、現場錄制、遠程會議等方式進行,利用信息化技術打破地域空間限制,通過互聯網鏈接世界每個角落,實現無差別的參會體驗。7項貿易展覽活動,全部建立網上虛擬展館,通過數字虛擬化技術,實現3D虛擬漫遊、720度全景觀看,達到現場參觀實體展覽的效果。其中,臨空經濟產業展和智能產業產品展還將在虎牙、快手、京東雲等直播平台為參展企業開通直播間,參展觀眾可在網上展廳直接點擊進入,實現「一對一」洽談交流和「一對多」直播帶貨。借助互聯網虛擬空間開放優勢,延長展覽週期,在「5·18」經洽會官網常年展示、永不落幕。
 
  行業大咖匯聚盛會
 
  邀請製造業、新能源、互聯網、臨空經濟、新型顯示等行業領域的世界500強、大型央企、知名民企以及商協會機構的行業領軍人物,出席開幕式、高端會議、對接洽談等多項活動,併發表主旨演講,帶來思想盛宴,引發「爆點話題」。屆時,華為、騰訊、小米、新浪、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南航、東航、首都機場集團等行業領軍企業的代表性人物將亮相大會。被譽為「世界臨空經濟之父」的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授約翰·卡薩達教授,以及來自德國、日本、法國、荷蘭、巴西、比利時等國家的臨空產業知名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出席第三屆中國國際臨空經濟發展高端會議,以「臨空經濟區域多元化發展」為主題進行演講,並聚焦「後疫情時代全球航空產業復蘇」話題,開展視頻連線研討,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廊坊臨空經濟區開發建設出謀劃策。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日本半導體製造裝置協會、韓國顯示產業協會等境內外專業協會負責人和行業龍頭企業高管,以及全球知名咨詢機構代表,將出席2020年全球顯示產業春季行業趨勢發佈會,權威發佈全球顯示行業春季數據報告,探討展望發展前景,推動河北新型顯示產業集群化發展。
 
  已謀劃41項重點項目
 
  務實推進項目合作落地,特別注重精簡會風、務求實效,聚焦項目對接和貿易洽談,舉辦重點合作項目(雲)簽約儀式,一批優質高端項目將落戶河北。各市也將舉辦項目集中籤約。截至目前,廊坊市已謀劃41項重點項目,其中外資項目10項,總投資24億美元;內資項目31項,總投資830億元,涉及現代服務、高端製造、電子信息、新材料、臨空供應鏈等行業領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