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时政要闻

北京:即使在院人數清零 疫情防控也不能放鬆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杨凌云 報導:5月13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據北京市衞健委主任雷海潮介紹,從1月北京發生新冠肺炎病例開始,到目前為止,北京共有593例住院病例,其中既有本地病例,也有輸入病例。在各方全力努力下,住院病人的治療護理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和進展,在院病人數量不斷減少。
 
  針對「目前北京市在院治療病例已降至13例,如果在院治療人數清零,是否意味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可以告一段落」的記者提問,雷海潮表示,即使新冠肺炎病例在院數量能夠清零,也不意味着一點風險也沒有。
 
  雷海潮指出,北京是一個開放的城市,也是一個國際化程度比較高的城市。同時又是國家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和科技創新中心,對內對外的聯繫都非常緊密。在一個開放的系統當中,傳染病疫情的防控,難度是相當大的。從全球的形勢來看,現在疫情仍然是處在擴散蔓延的階段,歐洲和北美是疫情的雙中心,這兩個地區的病例總數仍然在增長;從國內的疫情形勢來看,尤其是五一小長假以後,也出現了一些新的情況。特別是東北三省及內蒙出現的境外輸入病例,還有湖北武漢新出現的一些病例情況,這也提示我們國內疫情也存在反彈的可能性。
 
  「在這樣的情況下,首都的疫情防控不能夠鬆懈。大家要把保持戒備和警惕的狀態調整到最佳。」
 
  「我們希望這一天早日到來,但風險、隱患和挑戰仍然影響着北京疫情防控,疫情防控不能鬆懈,不能產生麻痹思想。」雷海潮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