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时政要闻

昆明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今日開幕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4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昆明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昆明會堂開幕。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滇中新區黨工委書記程連元;中共昆明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人民政府的領導同志等應邀出席會議。
 
昆明市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現場
 
  大會執行主席熊瑞麗、劉紹安、朱 燕、董 林、胡煒彤、李冰晶、許紹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昆明市政協主席熊瑞麗代表政協昆明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熊瑞麗說,2019年,人民政協大事多、要事多;政協委員履職水平提升快、效果好;昆明政協展現新活力、新氣象。一年來,常委會重點開展了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強化思想引領,把牢正確政治方向;二是聚焦主責主業,為昆明高質量發展建言資政;三是廣泛凝心聚力,不斷匯聚改革發展正能量;四是加強自身建設,持續夯實履職基礎。
 
  熊瑞麗指出,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昆明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產生活帶來了嚴峻考驗。全市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廣大委員捐贈防疫物資120餘萬件,捐款650餘萬元,反映社情民意140篇,提出戰「疫」建議300多條。
 
  熊瑞麗強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常委會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及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要講話精神、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屆八次全會和市委政協工作會議的安排部暑,在中共昆明市委的堅強領導下,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疑聚共識雙向發力,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推動昆明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昆明市政協副主席朱燕代表政協昆明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關於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朱燕說,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廣大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專門委員會,共提交提案材料528件,經審查立案430件,立案率81.4%。提案交由71家單位研究辦理。截至2019年12月31日,430件提案已全部辦復。
 
  朱燕強調,2020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節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全面貫徹市委十一屆八次全會部署的落實之年。2020年提案工作總體思路是:堅持質量導向,聚焦昆明發展彙集智慧力量;深化全程協商,助推提案工作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推動工作創新,不斷提升提案服務保障能力,努力開創提案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新局面。(張興明 胡非)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