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特别报道

五菱緊跟「煙火經濟」推新車 刷爆網絡股票漲幅達120%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蔡寧 徐玉瑩 報導:「中華神車」五菱汽車又「火」了一把。6月3日,港股五菱汽車(00305.HK)午後大幅拉升,最高上漲至126.13%,報0.45元/股。截止下午收盤,報0.305元/股,上漲53.27%,暫成交5000萬港元,最新總市值接近10億港元。
 
五菱汽車推出售貨車助力「地攤經濟」
 
  據了解,五菱汽車主要從事汽車零部件、發動機及專用汽車之製造及銷售業務,為上汽通用五菱提供約80%的各類零部件及發動機等主要汽車組裝部件。上汽通用五菱近日發佈的公告顯示,今年5月,上通五國內產銷量、海外銷量同比迎來全面增長,再度領跑中國車市。數據顯示,上通五5月產量11萬輛,同比增長59%;銷量突破12萬輛,同比增長11%。1-5月,整車出口13588輛,同比增長47.7%。
 
五菱汽車推出售貨車助力「地攤經濟」
 
  這兩日,五菱為助力「地攤經濟」生產的售貨車刷屏網絡,網紅效應使其銷量被普遍看好,網友齊呼「人民需要什麼,五菱就生產什麼。」據「五菱汽車控股」公眾號介紹,五菱汽車正式推出帶有「鷗翼門」的五菱榮光翼開啟售貨車,打造地攤經濟的正規主力軍。榮光翼開啟售貨車車廂全開啟,多角度多方位多視角展示貨品,具有商業活動功能,機動性強,佔地面積小,宣傳、配送、售賣、促銷方式等多樣靈活。
 
  日前,中央明確表態,「擺地攤」合法化,佔道經營、馬路市場、流動商販,不再列為文明城市測評考核內容。四川、浙江、湖北、江蘇、山東、廣西等省份的多個城市陸續出台意見為地攤經濟鬆綁,允許設置臨時佔道攤點攤區、允許臨街店鋪越門經營。
 
6月3日,五菱汽車(00305.HK)盤中大漲超120%
 
  伴隨着地攤經濟的復蘇,消費行業市場迎來一定的提升。有分析指出,未來一段時間原生態的類地攤經濟(消費)或仍是資金追捧的標的。具體到行業層面而言,食品飲料相對休閑服務、商業貿易表象更好,低端消費品如啤酒、調味品的市場表現也會有所提升。
 
  6月3日早盤,地攤經濟概念股表現搶眼,小商品城、華斯股份、銀都股份、茂業商業、海寧皮城等一度漲停。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