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第三屆中國會展創新者大會在渝舉行

2020-06-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段勇 報導:9日上午,全國40家主流媒體記者齊聚重慶國博中心,共同參與2020第三屆中國會展創新者大會新聞發佈會。
 
第三屆中國會展創新者大會10-12日在重慶舉行
 
  重慶市人民政府會展辦公室主任熊林,重慶悅來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菊夢,兩江新區黨工委宣傳部部長杜術林,重慶悅來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鄔達君,重慶國際博覽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宋薛利,出席了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並回答了現場媒體提問。
 
  第三屆中國會展創新者大會,由重慶市人民政府會展辦公室、重慶悅來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主辦,重慶國際博覽中心有限公司承辦。大會以「思變——後疫情時代會展創新服務模式的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為會展經濟啓迪創新思考、探索變革路徑。
 
  今年的大會將首次以線上方式舉行,實現北京、上海、杭州、台北、重慶五城聯動,匯集行業大咖、業界領袖及專家學者雲端相聚。圍繞「線上會展」「會展服務模式創新」「會展新基建」等關鍵詞,開啓一場解讀行業發展趨勢的智慧盛宴。從10日到12日,每天15點28分連續三場直播,由大會官方直播平台以及人民網、新華網、中新網、華龍網四大媒體平台同步進行。
 
  實際上,13日,疫情取得階段性成果後的重慶首場實體會展、全國首個超10萬方大型展會——2020重慶國際汽車展覽會,也將在重慶國博中心舉行,宣告了重慶會展的復蘇重啓。

  聚焦會展新趨勢
 
  第三屆中國會展創新者大會第一場直播10日舉行,以「‘麻’——深度揭秘何為’線上會展’本尊」為主題,即企業如何通過對「線上」這一概念進行多維解析重新定義展會體驗,從而助力會展行業在內容品質、場景體驗、實際收穫等方面的創新發展。
 
  屆時,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阿里CIO學院院長胡臣傑,勵展博覽集團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孫鋼將就會展行業在會展模式、場景體驗上該如何實現創新探索展開分享。
 
  11日第二場直播,圍繞「‘辣’——場景升級,再探極致會展服務體驗」展開,上海對外經貿大學中德國際會展研究所所長、博士、教授王春雷,資深創意人、Orange Group首席聯絡官連祐升兩位嘉賓將從各自專業領域出發,就面對「線上」衝擊和「線下」新需求,探討如何利用服務場景升級,解答「創新會展服務模式」這一道必答題。
 
  12日第三場直播,圍繞著「‘鮮’——‘會展新基建’開啓展會服務新模式」的話題。中國會展行業信息產品與服務的開拓者和領導品牌——北京崑崙億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鋼,為進博會、上海國際車展提供信息化建設的上海市國際展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黃炳文,兩位會展信息化領域的踐行者和深耕者,將結合他們在會展信息領域的深厚積累,帶來他們對會展新基建領域最新趨勢和應用的解讀。

  重慶成會展創新變策發源地
 
  中國會展創新者大會的連續舉辦,讓重慶成為集聚各行業專家推動會展行業創新變革的策源地。
 
  2018年2019年兩屆大會的成功舉辦,緊隨會展行業發展趨勢,整合展、會、城的融會貫通,在深入探討行業潮流技術解決方案的同時,樹立了會展行業創新的風向標,開先河地成為探索會展行業前瞻性見解,追蹤行業熱點與技術前沿的策源地。推動了重慶會展經濟的蓬勃發展,為中國會展經濟的創新發展,提供了一個常態化的智慧交融平台。
 
  創新是中國會展創新者大會的內核,也是重慶國博中心在場館建設上的堅持,秉承戰略與創新理念,第一個提出「智慧場館」概念。如今重慶國博實現了動態立體交通體系、會展交互平台、自助服務平台、大數據分析平台等四大功能,形成了圍繞展會的一站式智能服務平台,打造了一個高度智能化、數字化、信息化的「智慧國博」,成為場館數字化轉型的行業引領者。
 
  第三屆中國會展創新者大會的舉辦,將借智全國大咖精英的深度思考,為重啓的會展行業傳遞積極信號,啓發行業積極思索當前會展經濟的創新方向,這也是重慶連續舉辦中國會展創新者大會的重要意義所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