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晉最大海鮮批發市場三文魚全部下架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5日早8時許,位於山西省太原市敦化南路的五龍口海鮮批發市場已經熙熙攘攘,熱鬧非凡。記者在市場水產區看到,生鮮三文魚已停止售賣。相關人員告訴記者,銷售的三文魚已全部下架,之前的三文魚銷售貨品已接受有關部門抽檢,再次上架的具體時間待定。
 
太原市五龍口海鮮批發市場
 
  據了解,北京新發地農批市場檢測到新冠病毒以後,太原五龍口海鮮市場批發市場馬上進行了仔細自查。
 
  首先對近期有“北京新發地及相關市場”來往史、有接觸“北京新發地及相關市場”人員的客商進行了嚴密清查,並協同衛健、疾控、市場管理部門對市場全體從業人員、貨品、銷售環境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時向社會公佈檢測結果。
 
五龍口海鮮批發市場銷售的三文魚已全部下架
 
  其次,嚴格落實食品安全索證索票制度、嚴格查驗進貨台賬,確保銷售貨品正規來源、安全可靠。對經營進口生鮮的商戶,在各環節可控情況下,嚴格落實登記、測溫、消毒、排查等防疫工作,全力為民眾餐桌提供安全保障。
 
五龍口海鮮批發市場對從業人員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此外,加強市場內部環境衛生,堅持對賣場、排水溝、環衛設施等進行不定期循環消殺,減少人員聚集。加大對批發市場內從業人員的疫情防控知識教育,同時做好安全量備貨,力爭保供穩價。
 
  市場相關負責人稱,自疫情發生後,市場要求商戶每天都要戴好口罩,戴上手套才可以開始接觸海鮮。並且,市場的貨品都是安全可溯源、經海關檢測免疫過的,市民可以安心食用。(王利萍 楊懿)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