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端午迎客37.81萬人次 皖黃山市旅遊有序恢復

2020-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吳敏 報導:記者從安徽黃山市獲悉,2020年端午假期期間,該市共接待遊客37.8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2.38億。據悉,後疫情時期,黃山市旅遊繼續有序恢復中,假日期間未發生重大旅遊投訴和旅遊安全事故,實現了“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目標。
 
在迎客松前合影留戀

  粽葉飄香 濃情端午
 
  黃山市各地紛紛掀起“端午市集”“方言說端午”等活動,為小長假營造濃濃的節日氛圍。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景域驢媽媽共同開展“賞黃山十二時辰 品徽州十二風味”黃山旅遊端午大直播。屯溪區黎陽in巷將徽州民俗、非遺文化等元素融入“驅疫鬧端午”活動,設計少年嬉龍舟、粽香賀高升、祈福投河燈等特色板塊,吸引大量遊客參與。黟縣五裏、深沖的桃李飄香,在農事採摘之後,可在西漢廣德國都景區換裝,沉浸式體驗衣袂飄飄、投壺聲聲的西漢生活。祁門縣箬坑鄉石舜村開展農事體驗、楊梅採摘,鄉村旅遊氛圍濃厚。
 
6月26日,安徽省援鄂醫療隊員在太平湖遊覽
 
  為確保端午小長假旅遊市場安全有序,黃山市樹牢底線思維,細化完善全流程防控方案,優化基於皖事通APP黃山安康碼的分時預約系統,自6月25日起新增分時預約管道,即黃山旅遊官方平臺統一接受全市A級景區分時預約,同時嚴格執行流量管控、體溫檢測、掃健康碼“綠碼”入園等規定。
 
  各區縣、黃山風景區積極開展“文明旅遊”宣傳活動,在高速路口、交通幹線、景區景點等重點場所設立旅遊志願服務點,為遊客提供指路、泊車、免費茶水、文明宣傳、掃碼指導等各類服務,營造文明清新的氛圍,贏得了遊客真心稱讚,為遊客締造“最美記憶”,成為“端午”假日期間一道溫馨、靚麗的旅遊風景線。
 
遊客在黟縣西遞石林景區暢玩

  援鄂戰士 暢遊黃山
 
  6月26日上午,參加安徽省援鄂醫療隊“皖美之旅”活動的30多名省內援鄂醫療隊員代表抵達黃山市,一覽太平湖的旖旎秀麗,領略黃山的雄偉英姿。
 
  當天11時,車隊緩緩抵達黃山區太平湖畔,等候多時的村民敲起鑼、打起鼓,用熱鬧質樸的龍獅表演歡迎遠道而來的抗疫英雄。
 
  風姿綽約的湖光山色、溫馨周到的服務和熱情質樸的黃山人民,給援鄂醫療隊員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王佳佳來自中國科大附一院,是安徽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成員,在金銀潭醫院重症監護病房整整奮戰了65天。此次“皖美之旅”來到黃山,是他們今年以來的首次旅行。“黃山的秀美山水和大家的關心關愛就像一支強力‘疫苗’,讓我們倍感溫暖,也充滿了動力。”
 
  記者了解到,近期,包括黃山風景區、西遞宏村在內的黃山市50家55處A級景區紛紛表態,對全國援鄂醫療隊員,包括國家、軍隊及各省醫療隊所有隊員,憑有效證件(身份證、援鄂醫療隊員相關證件),5年內不限次免門票遊覽,以此表達對援鄂抗疫英雄的敬意。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