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每日经济

加速融入中原 山西晉城將攜逾2千億元項目赴豫招商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20日,記者從山西省晉城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進一步加強與中原地區合作交流,深度融入中原經濟區,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山西晉城將於2020年7月29日-31日在河南省鄭州市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晉城市丹河新城暨重點產業項目(鄭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動”。圍繞晉城市丹河新城和重點產業項目,向中原經濟區全方位宣傳推介丹河新城、文化旅遊、鑄造業、教育產業資源,實施精准對接,進一步深化晉城與中原經濟區全方位、多領域的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李鵬飛/圖
 
  晉城市投資促進中心主任吳華芳介紹稱,本次推介對接活動是晉城市在中原地區規模最大的一次全方位展示,有逾40個項目有望在推介會上簽約,投資額將達到2174.78億元。
 
  記者了解到,此次系列推介招商活動以“融入中原 合作共贏”為主題,包括三大主題活動,分別是晉城市丹河新城暨重點產業項目(鄭州)招商推介會,晉城市丹河新城招商引資(鄭州)推介對接會、晉城市鑄造裝備製造產業(鄭州)推介對接會兩場專題推介對接,“古堡神韻 水墨晉城”2020晉城旅遊(鄭州)博覽會。
 
  聚焦中原 精准發力
 
  吳華芳表示,為了把晉城的投資環境、產業優勢推出去,把中原地區的資金、技術等優勢資源引進來,晉城市持續加大邀商力度,助力晉城實現高質量轉型發展。在多次舉行推介會積極開展項目對接洽談,並已取得良好邀商成果的基礎上,還組建了30個邀商小分隊,分赴中原城市群的30個城市,誠邀河南省的70強企業參會。
 
  鑄造、裝備製造是晉城市兩大主導產業,晉城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副局長梁建剛介紹,此次鑄造·裝備製造產業的主題為“綠色鑄造、智能發展”,推介內容分為中原經濟區鑄造(晉城)高峰論壇和晉城市鑄造·裝備製造產業(鄭州)專題推介會兩部分。為了展示晉城市優勢產品,形成與中原經濟圈產業鏈互為配套,經企業申報、慎重篩選,擬確定19戶企業參展,產品涉及鑄管、市政管件、工程機械汽車零部件、新能源裝備、建材裝備、煤機裝備等9大類逾200個品種。
 
  優勢互補 產業共贏
 
  晉城市教育局局長李志忠發佈會上表示,教育產業專題推介以“百年大計,教育先行”為主題,以丹河新城教育園區為核心內容,通過高端的發展定位、一流的硬體設施、顯著的教育優勢、優越的政策環境四個板塊,全景式打造經典、生態、人文、智慧的教育園區。
 
  特別是經過前期洽談,即將在此次推介會上簽約的“中部六省高中教育發展聯盟”項目,將聯合山西、安徽、江西等中部六省100所普通創新發展型高中學校,以晉城一中(丹河校區)為基點,打造一個“引領山西、輻射中原、影響全國”的品牌教師培訓基地。
 
  “‘古堡神韻,水墨晉城’”是我們此次2020晉城旅遊(鄭州)博覽會的主題。”晉城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王麗稱,這是晉城市首次出省舉辦旅遊博覽會,意義重大。此次博覽會突出晉城獨特優質的古堡資源和雄奇秀美的自然風光。在核心理念上,突出增強”晉豫一家親“的認同感,突出體現“山上”與“山下”旅遊資源的差異性,進一步放大晉城作為中原地區旅遊度假後花園的品牌效應。
 
  做融入中原城市群的”前沿跳板“
 
  作為此次晉城挺進中原招商的“排頭兵”,晉城市丹河新城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英傑最後表示,丹河新城是晉城市“一體兩翼、協同發展”空間戰略佈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晉城積極融入中原城市群的“前沿跳板”。因此,吸引優質項目和產業落戶丹河新城是開好本次招商推介會的重中之重。根據丹河新城發展規劃,結合新城項目建設進度,當前丹河新城招商引資工作已從以基礎設施為主的重點招商,轉變為以產業導入為主的全面招商,並明確了商業雙創、文旅康養、教育產業、品質住宅四大產業板塊為重點招商方向。此次共推出招商地塊34宗,面積逾1500畝,且全部集中在“湖邊、水邊、公園邊”等地理位置優越、生態環境優美、交通便利便捷的“優勢地段”。(王利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