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每日经济

中國(雲南)自貿試驗區掛牌以來 外貿進出口總值達131.05億元

2020-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7日,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掛牌一周年新聞發佈會。雲南自貿試驗區自掛牌以來,既是雲南自貿試驗區負重前行、承壓奮進的一年,也是碩果纍纍、收穫希望的一年。
 
 
  截至目前,雲南自貿試驗區外貿進出口總值131.05億元人民幣,其中,出口60.79億元,進口70.26億元;銀行跨境人民幣結算90億元,外資金融機構市場准入「綠色通道」全面打通;跨境車險為出入境車輛提供保險保障17.44億元,保險理賠賠付金額24.23萬元;增量市場主體達31559戶,其中:企業12686戶(含外資64戶)、農民專業合作社2戶、個體工商戶18871戶;雲南自貿試驗區每天新誕生約160戶市場主體,約每4天引進1戶外資企業落地,市場主體增量較快。
 
  總體看,雲南自貿試驗區自2019年8月掛牌以來,在服務國家戰略、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全省改革開放注入了強勁動力。通過首創性、差異化改革探索,有效推動全省改革向縱深發展。通過政策和項目「雙輪驅動」,有效集聚各類開放產業和主體。通過區域內開放功能完善、政策賦權疊加,為打造沿邊、跨境開放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支撐。
 
  下一步,雲南省將始終牢記「為國家試製度、為地方謀發展」的歷史使命,不忘自貿初心,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積極適應全球經濟發展新形勢新變化,以全面創新開放促進新舊動能轉換,拓展國際國內兩大市場,吸引更多資源要素聚集,凝聚發展活力,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和動力變革。(劉楊廣慶)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