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中國森林歌會》名山晉級賽熱唱「紅色搖籃 生態井岡」

2020-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30日下午,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井岡山分會場開幕式暨《中國森林歌會》井岡山晉級賽在井岡山南山公園隆重舉行,活動由江西省林業局、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西廣播電視台主辦,由井岡山管理局、井岡山市人民政府承辦,江西經濟生活頻道策劃執行。江西省林業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黃小春,井岡山管理局局長、井岡山市人民政府市長焦學軍,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潘之鈺等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江西廣播電視台主播團詩朗誦《井岡抒懷》、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井岡山全堂獅燈等表演,讓觀眾們領會到了井岡山的獨特魅力。井岡山不僅是紅色聖地,還是綠色寶庫,森林覆蓋率高達92%,是名副其實的「天然大氧吧」和「天然動植物園」。這裡鬱鬱蔥蔥,山水秀美,是集人文景觀、自然風光和高山田園為一體的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國家自然保護區、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理想的旅遊避暑休閑療養勝地。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井岡山分會場的開幕,將進一步打響井岡山紅色旅遊、生態旅遊的品牌,激發人們走進巍巍井岡暢遊林海的熱情。
 
 
  在廬山晉級賽之後,《中國森林歌會》名山晉級賽第二場移師井岡山,比賽現場依舊亮點紛呈。來自全國各地的十六組選手獻唱了《我在茶鄉等你來》、《莫尼山》、《山窩窩》、《生命的故鄉》等一系列以謳歌美麗中國、綠水青山為主題的歌曲,而《七律長征》等紅歌,也看得出選手對革命聖地的崇敬之情。晉級賽的盛況通過手機江西台、新華社現場雲、央視頻、今日頭條、百度、新浪微博、抖音等平台進行了全網直播,觀看人數超過500萬人次。
 
 
  《中國森林歌會》井岡山晉級賽舉辦期間,還在井岡山革命博物館、天街、神山村等熱門景點設立了森林嗨歌直播間,吸引了眾多遊客拍照留念、一展歌喉,成為當地的熱門打卡點。大眾參與的《中國森林歌會》,正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音樂這種感性方式,唱得聲聲入耳、深入人心。
 
 
  據了解,大型綠色生態公益活動、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主體活動《中國森林歌會》,由江西省林業局、江西廣播電視台共同主辦,經濟生活頻道策劃執行,江西省音協及北京市、上海市、廣東省、浙江省、湖北音協協辦,活動旨在歌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匯聚綠色發展新動能,倡導回歸自然新生活,奏響美麗中國新篇章。《中國森林歌會》由抖音專屬話題雲接力、城市區域賽、名山晉級賽,以及大余丫山總決賽與主場晚會等環節組成。其中,抖音雲接力持續進行中,人氣飆升,曝光量已超3000萬,投稿數超過3000條;城市區域賽已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武漢,以及省內的南昌、贛州、吉安、鷹潭、上饒等地廣泛開展,吸引了眾多專業選手和音樂愛好者踴躍參與。
 
 
  在《中國森林歌會》廬山晉級賽、井岡山晉級山之後,9月5日在三清山、9月6日在龍虎山,《中國森林歌會》還有兩場晉級賽等待角逐。9月下旬,《中國森林歌會》總決賽將在2020江西森林旅遊節主會場大余丫山舉行,屆時,來自四大名山的晉級選手將上演巔峰對決。(郭美勤 鍾南清 周睿 鄭海平 攝影/鄭海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