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北 > 今日热点

河北省第四屆園林博覽會即將開幕

2020-09-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秀嶺 報導:9月1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了「河北省第四屆(邯鄲)園林博覽會」新聞發佈會。9月16日,河北省第四屆園林博覽會暨第三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簡稱「一會一賽」)將在邯鄲市開幕。本屆園博會由河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主辦,主題為「山水邯鄲·綠色復興」;同步舉辦的第三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由河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河北省自然資源廳共同主辦。
 
新聞發佈會現場
 
  邯鄲位於河北省南部,西依太行山脈,東接華北平原,與晉、魯、豫三省接壤,總面積1.2萬平方公里,總人口1058萬,是《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和《中原經濟區規劃》兩大國家戰略定位的「區域性中心城市」,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河北省園林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李賢明介紹說,河北省第四屆園林博覽會核心區佔地122公頃,建設2個主展館和21個室外展園,對工業污染地區實施生態修復,有效帶動周邊村莊和區域發展。同步舉辦的第三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以邯鋼搬遷為契機,邀請國內外一流規劃設計大師團隊和一流高等院校學生參與,對搬遷後的邯鋼片區進行規劃設計,對城市小微空間開展設計,綜合研究「後工業時代」城市轉型升級路徑,引領工業區遺址規劃設計方向。「一會一賽」將在9月16日至11月28日期間舉辦,屆時,河北省領導、國家部委、行業協(學)會、河北省內外專家學者、園林同行、媒體記者將走進邯鄲、聚焦邯鄲,開啓河北省園博會和規劃設計大賽新篇章。
 
  李賢明說,河北省把舉辦「一會一賽」作為推動城市綠色發展、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2017年-2019年,先後成功舉辦河北省首屆(衡水)、第二屆(秦皇島)、第三屆(邢台)園林博覽會,以園博會為載體,同期舉辦了首屆(秦皇島)、第二屆(邢台)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有力推動了城市生態文明建設,提高了城市規劃設計水平,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積極貢獻。河北省第五屆園林博覽會將於2021年在唐山市舉辦,總體規劃設計方案已經確定,各協辦城市正在抓緊開展展園方案設計;第六屆園博會將於2022年在滄州市舉辦,目前正在進行總體規劃設計。將通過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做到「一園一特色、屆屆有亮點」。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