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今日热点

浙江省應急產業技術聯盟揭牌成立

2020-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11日下午,浙江首屆應急產業融合發展高峰論壇暨浙江省應急產業技術聯盟成立大會在杭州隆重召開。

  國務院應急管理專家組組長、國家減災委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閃淳昌,中國火災安全科學與工程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范維澄和公安部原消防局副局長朱力平等國家級專家學者受邀參加會議,並做主題演講。現場總計300餘人參會,共同見證了浙江省應急產業技術聯盟成立和聯盟首屆理事會的誕生。

  浙江省安全技術防範行業協會秘書長、聯盟籌委會主任趙永華在講話中指出,在國家消防、應急管理變革的大背景下,浙江省安防協會聯合浙大創新創業研究院、浙江圖訊、杭州能鎂、海康威視等12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浙江應急產業技術聯盟,旨在優化應急產業鏈、整合及協調產業資源,提升產業技術創新能力,提供智力支撐和技術支援,規範行業自律,推動標準化建設,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加強人才互動和培養,推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

  應急產業是為突發事件預防與應急準備、監測與預警、處置與救援提供專用產品和服務的產業。發展應急產業是提高公共安全基礎水準的迫切要求,是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的重要內容,是提升應急技術裝備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途徑,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是應急能力建設的重要支撐。

  據悉,大會宣告浙江省應急產業技術聯盟的正式成立並進行揭牌儀式,選舉產生聯盟理事長1人、副理事長21人、常務理事34人,以及理事56人、名譽理事長1人、秘書長1人、副秘書長8人共同組成浙江省應急產業技術聯盟首屆理事會。公安部原消防局副局長朱力平擔任聯盟名譽理事長,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傅利泉擔任聯盟首任理事長,浙江省安防協會秘書長趙永華擔任聯盟秘書長。

  浙江省應急產業技術聯盟的成立,將有力地促進浙江應急產業技術集成、創新發展,在提升產業技術創新能力和產業核心競爭力等方面,必將產生強有力的推進作用。(王學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