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今日热点

山西將舉辦首屆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

2020-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4日,記者從山西省政府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山西將於9月28日舉辦晉陽湖·首屆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
 
  據山西省工信廳副廳長、新聞發言人張占祥介紹,本屆峰會以“新機遇、新動能、新格局、新活力”為主題。峰會設立集成電路和軟件兩個平行分論壇,由相關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做專題報告。峰會期間,還將舉辦集成電路、信創企業、軟件企業和高校創新成果展覽展示;並將簽署相關落地山西的項目和戰略合作協議,為山西省信息產業的發展凝聚新資源,共謀新發展。
 
  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將數字產業作為彎道超車、換道領跑的重要抓手,先後制定出臺了大數據發展規劃、數字經濟發展實施意見等政策措施,全面打造山西數字經濟2.0版。此次峰會的舉辦,既是新時期山西集成電路和軟件產業發展的檢閱,也是山西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大局的努力和突破。
 
  據山西雲時代技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蘇濤介紹,雲時代公司是本屆峰會的理事會理事長單位。在峰會期間,雲時代公司擬簽約8個重大項目,涵蓋大數據存儲和交易、工業互聯網、大數據超算、太陽能電池、人才引進等領域。包含有百度、華為、浪潮、中電子等共11家合作企業,投資金額約56億元人民幣。
 
  據悉,山西省軟件產業已形成了一批具有山西特色的行業應用。2019年,山西省規上軟件企業增至141戶,規上軟件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近50%;軟件業務收入同比增長近70%;實現利潤總額同比增長22.98%。今年1—8月,克服新冠疫情影響,山西省規上軟件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長近40%,軟件業務收入同比增長97.17%。全行業實現利潤同比增長21.71%。(楊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