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陝港經貿合作企業冀合力拓市場

2020-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雲 報導:10月10日,由陝西省商務廳、香港投資推廣署和香港駐成都經貿辦聯合舉辦的「陝港經貿合作企業座談會」在西安召開。參會企業對各自在海外業務及疫情常態化下的困難發展進行了交流,共同探討後疫情時代如何利用香港優勢開拓國內國際市場,提出許多誠懇的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現場
 
  陝西省商務廳廳長趙璟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航運中心、國際貿易中心,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具備區位、先發、服務業專業化和人文等四個獨特優勢,始終是陝西發展開放型經濟的重要促進平台。陝西將充分利用香港這個開放平台,加強陝港經貿合作,破解陝西發展短板,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共同培育新優勢,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為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做出新貢獻。
 
  座談會上,香港投資推廣署駐成都投資推廣高級經理劉建才介紹了香港營商環境和最新情況,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總入境事務主任傅浩偉介紹了內地人才赴港發展的入境安排。香港陝西聯誼會、陝西省「一帶一路」國際經貿合作企業聯盟等商協會表示,將繼續發揮橋樑紐帶的作用,助推陝港經貿領域的深度合作,促進陝西開放型經濟的發展。
 
  據悉,此次陝港經貿合作企業座談會既是陝港兩地政府部門之間的互動溝通,也是陝港兩地企業、商協會之間的交流學習。通過座談和交流,進一步增強企業信心,藉助香港獨特優勢發現新商機,合力開拓國內國際市場,加快形成雙循環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