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文化旅游

廣西支持柳州加快建設文化旅遊特色名城

2020-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30日,2020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籌備情況新聞發佈會在廣西新聞發佈廳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嚴霜介紹,2020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將於11月4日至6日在柳州舉辦。繼桂林承辦首屆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後,柳州成功競選舉辦2020年第二屆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嚴霜還在會上表示,廣西將彰顯特色,大力支持柳州加快建設文化旅遊特色名城。
 
新聞發佈會現場
 
    嚴霜介紹,一是支持柳州打造廣西大健康和文化旅遊裝備製造基地。支持柳州市發展大健康和文化旅遊裝備產業,重點支持柳州市按照「一基地、多園區」模式,依託柳北區工業園區打造中國—東盟(柳州)旅遊商品與裝備製造產業園。二是支持柳州建設西南地區少數民族文化旅遊核心目的地。支持柳州市挖掘特色少數民族文化旅遊資源,突出苗族、侗族等本土少數民族文化,打造少數民族文化旅遊集聚區。支持柳州市創建廣西全域旅遊示範市,申報國家級文化生態保護區,打造一批融合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建設原生態傳統村寨群。三是支持柳州打造桂柳山水風情黃金旅遊圈。有機融合柳州民族風情和桂林山水風光,共享桂林國際旅遊勝地建設的政策,實現柳州與桂林文化旅遊產業一體化發展,輻射帶動桂中、桂北地區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四是支持柳州創建廣西文化旅遊產業融合發展試驗區。支持柳州市主動探索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新業態新模式,在探索「旅遊+」模式方面先行先試,制定相應的改革創新措施,為旅遊發展和文化建設提供新引擎新動力。
 
    另外,今年以來,圍繞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召開,廣西先後出台了《關於加快提振文化和旅遊消費的若干措施》《關於支持柳州市加快文化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關於支持柳州市加快打造大健康和文化旅遊裝備製造基地的意見》等政策文件,進一步完善文化旅遊產業政策體系。
 
    本屆大會以「高質量推進文化旅遊創新發展,加快建設文化旅遊強區」為主題,大會期間將舉辦2022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承辦城市競選會、2020年廣西文化旅遊產業投資合作洽談會暨重大項目簽約儀式、2020年「山水暖你壯鄉等你——冬遊廣西」啟動儀式、2020中國—東盟(柳州)旅遊裝備博覽會等相關活動。(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