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助力「雙十一」網購無憂 排查快遞行業安全隱患

2020-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來,「雙十一」是快遞行業收發包裹的高峰期,各大快遞營業網點幾乎全部爆倉。11月9日,合肥市蜀山區應急管理局聯合琥珀街道對轄區快遞網點開展了安全專項大檢查,進一步加強轄區快遞行業的安全管理,杜絕由於快遞紙質或塑料外包裝易遇明火燃燒引起火災事故的情況。
 
    檢查中,檢查人員對快遞網點從業人員的基本信息予以詳細登記,重點檢查企業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應急救援保障、消防安全落實等方面情況。認真查看了店內證件是否齊全,室內消防設施是否合格、郵寄物品是否逐一登記等。
 
    「我們在檢查中發現,部分快遞網點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包括私拉亂接電線、超負荷充電、應急照明燈故障無法使用、無滅火器等。」蜀山區應急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共發現10處安全隱患。
 
    檢查人員當即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書,要求企業負責人現場簽字確認同意整改,同時發放《致轄區快遞網點一封信》20餘張,派專人跟蹤督查,直至隱患徹底排除,確保雙十一期間廣大網民「網購」財產安全。
 
    據悉,每年「雙十一」期間,蜀山區都加大對快遞行業的隱患排查,密切關注快遞網點和倉儲安全,對「雙十一」後期各快遞網點加大監督力度,防止出現因員工外出送貨快遞點留守人員較少、貨物壓倉、安全管理跟不上等原因,引發火災安全事故,保障生命財產安全。(蔡曉娣 劉德華 孫雨靜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